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举行猴年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 应届生多持观望态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6-02-16 14:54:00

关键词: 青岛;招聘;猴年

应聘者和招聘人员正在交流。

招聘会现场。

招聘者正在看简历。

  大众网青岛2月16日讯(记者 刘宇昕)2月15日,青岛市人才市场举办的猴年首场“贺新春”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拉开帷幕。据了解,招聘会将从1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21日,连续举办7天。今天是第二天,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求职者依旧很多,应届生占大部分,同时不少人持观望态度。
  据悉,现场有18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980个,招聘企业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机械、建筑房地产、网络媒体、电子通信、纺织服装、教育培训、医药保险等行业。热点岗位包括销售经理/代表、国际贸易专员、财务、人力资源专员、商务秘书、翻译等。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应聘的大多数为大学生,正在读研三的小张在长春理工大学念企业管理方向,听说市人才市场举办“贺新春”招聘会,这两天一直在招聘会里转悠。“我是学企业管理方向,这几天看到了几个对口岗位,只是薪水方面和之前在北京应聘时候有差距,想再看看。”和小张一样,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大学生在找工作时候因为薪水等方面原因,都持观望态度。
  针对前来咨询的应聘者,平安金融业务主任邵松梅表示,这几天来面试的大学生中多数对未来规划比较迷茫,不确定自己要做什么,都是先看看再决定。维客集团招聘主管张先生说:“现在很多毕业大学生心气很浮躁,能踏踏实实找份工作,抱着学习态度努力工作的人才,才是我们需要的。”
  据了解,招聘会将从1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21日,连续举办7天,预计七天内将有1085家用人单位到市场进行现场招聘,提供岗位1.2万个,大会进场人次约为3.2万人次。同时,在连续七场招聘会之后,二月份人才市场还将举办五场招聘会,包括三场大型综合性人才招聘大会,以及两场行业专场招聘会,需要找工作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