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环卫工王道平:“霸王级”寒潮天更渴望理解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2016-01-24 19:14:00

关键词: 环卫工;王道平;渴望;理解

  

  在室外工作1小时后记者的手和环卫工人王道平的手。

  

  环卫工人王道平。高忠业摄

  

  工作中的王道平。高忠业摄

  大众网青岛1月24日讯(记者 高忠业)今天13时30分,王道平像往常一样带着一大一小两把扫帚和一个簸萁来到青岛市文登路2号开始清扫垃圾,这是今天他继清晨和上午后第三次来这里清扫500米的责任区。在文登路上的青岛市民政幼儿园门前,他缩着脑袋,用胳膊夹着小扫帚搓着手说,干到16时30分,他就可以正常下班暖和暖和了。

  王道平今天55岁,来自临沂市兰陵县南桥镇卢楼村,自2002年来到青岛从事环卫工作以来,已经干了整整14年。他每天他说,今年比往年冷多了,特别是今天早晨5点上班时,手都有点拿不出来。据悉,受“霸王级”寒潮影响,今天青岛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达到-15.1℃,为55年来最冷的一天,同时还伴有五到六级西北风。

  

  工作中的王道平。高忠业摄

  

  王道平正在爱心驿站喝姜汤。高忠业摄

  王道平负责的区域附近有第一海水浴场、汇泉广场、小鱼山公园等景点,也是去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火车站、五四广场的必经路段,即使今天最低气温达到到-15.1℃,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仍不少,再加上五到六级大风不时吹起树叶等杂物,这让他的保洁工作变得比较困难,不时要在车流中清扫垃圾。

  干了一个小时,王道平的鼻子变得通红,有时还忍不住抽一下,实在顶不住了,就用衣袖抹一抹。而记者拿着相机的手也快捏不住了,一边用左手托着底一边用右手对快门,笔记本也只得暂时放在口袋里。王道平干活十分认真,在汇泉广场公交车站,他不时钻进候车的人流中清扫乘客扔下的纸团,对于被刮跑的垃圾也非要一跑小跑撵上。

  

  王道平在爱心驿站暖手。高忠业摄

  

  王道平和同是环卫工人的爱人在爱心驿站。高忠业摄

  15时,王道平骑着摩托车到延安一路上的交运爱心驿站休息,此时,他的老伴、同为环卫工的杨启兰已经在屋里等着他。交运爱心驿站的工作人员立即端上一把热气腾腾的姜糖水,还把准备好的暖宝宝送给他,只有在这时,王道平才能享受到一点温暖和休息,顺便和老伴聊聊孩子。

  休息了10分钟,王道平搓搓暖和过来的手,穿上工作服,离开爱心驿站,和老伴各自回到责任区,重新投入工作中。与大众网记者告别时,王道平说,大冷的天,希望市民多理解、配合他们的工作。

  目前,交运集团在青岛全市共设立了48处爱心驿站,专门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一个休息的去处,同时准备了免费早餐、热水、暖手宝等。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李佳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