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天寒扫了春运的兴 青岛首日学生客流减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1-24 17:16:00

关键词: 青岛;首日;学生;客流;减30%

24日上午胜利桥车站等候公交的乘客稀少。

5路公交车上乘客稀少,大多为前往市区的乘客,返乡乘客仅一名。

  大众网青岛1月24日讯(记者 王悦音)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大众网记者在从胜利桥发往青岛火车站的公交5路车上调查发现,由于今天天气寒冷,公交客流有所减少。据青岛公交集团统计,从22日到24日,202、227路共发出12班直达火车站和长途站的‘互联网+大学生返乡快车’,运送学生512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51人,占比30%。
  2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青岛公交集团5路胜利桥公交站看到,等待坐公交的乘客只有零零星星几个人,而且大都是前往市内的乘客,返乡乘车的外地乘客几乎没有。“往年,春运开始的几天,大包小包赶往火车站、长途站的农民工特别多,今天因为天太冷,很多农民工推迟了回家时间,客流减少一半以上。估计明后天气温升高,返乡的农民工会剧增。”青岛公交集团舞阳路车队的5路驾驶员说。
  据了解,春运第一天是周末,因为天气太冷,商场、超市、市场客流都减少,市区公交线路客流减少三分之一以上。“从22日到24日,202、227路共发出12班直达火车站和长途站的‘互联网+大学生返乡快车’,运送学生512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51人。”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经理张可银说,主要因为天气寒冷,不少学生叫了快车或出租车。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春运期间公交集团5300余辆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除对火车站、汽车站和其他客流大的站点加密途经线路的班次外,还开通了“互联网+特色快车”,服务客流集中的返乡大学生、返乡的农民工、商圈购物的市民等特殊群体,同时8部“夜间公交”配合末班火车到站时间,最大限度地保证市民出行顺利。
  据介绍,青岛火车站的4部晚间公交 ,发车时间为每晚 11:20。分别为2路、307路、20路、316路。铁路北站的4部晚间公交 ,发车时间为每晚11:00,为23路、24路、207路、325路。三条夜公交线路分别为1路、26路、224路。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李佳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