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春运首日交运7200部车上阵 提供门到门包车服务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1-24 17:36:00

关键词: 春运;首日;交运;7200部;上阵

为返乡乘客送福字。

  大众网青岛1月24日讯(记者 蒋甜)1月24日,是2016年春运的第一天,大众网记者走进“情满旅途”发源地青岛长途汽车站,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秩序井然的画面。据悉,今年春运,交运集团各汽车站旅客发送量预计将到达480万人次。在备足7200余部客运车辆基础上,开展微信购票立减优惠、旅客候乘限时等待、免费办理改乘或退票手续、开放保暖设施设备、门到门包车业务,温暖春运旅途。
  丰富购票渠道 为旅客节省时间
  今天,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售票窗口秩序井然,没有想象中的拥挤场面。“旅客侯乘限时等待。”据了解,交运集团向社会承诺所属17个二级以上汽车站旅客购票排队时间不超过10分钟;200公里以内线路候乘时间不超过30分钟,200公里以上线路不超过1小时。同时,为方便广大旅客自助购票,推出微信购票、手机app购票、自助售票机购票、售票官网、电话订票等五大自助售票方式,解除了旅客现场排队购票的困扰。同时也针对不习惯使用自助售票方式的旅客,推出外点售票、上门售(送)票、流动售票等多种方式。 
  加大优惠力度 为旅客节省成本
  据了解,1月16日至2月6日期间,凡是通过“交运行”微信购买长途车票的旅客,消费金额满60元,立减5元。40余条黄金线路的运营班次上推出线上九折购票优惠。
  实施限定日期内免费办理改乘或退票手续。对购票后需要调整出行的旅客,在限定日期内可以免费办理改乘或退票手续,不收取任何费用。其中,在客票发车日期5日前(含5日)退票的,车站将免费办理退票手续,不收取任何费用。需要改乘其他车次的,可在客运班车发车时间2小时前办理免费改乘手续,改乘以一次为限。 7200部客运车辆 解除旅客后顾之忧
  为了保证每一位旅客都能回家过年,交运集团已经备好7200余部客运车辆。其中,班线车辆1000余部,重点保障长途旅客及时出行;机动运力600余部,主要用于春运高峰期间加班、包车、接驳运输等应急运力的保障;各类公交车辆4000余部、出租车辆1700余部重点保障城市、城乡居民公共交通和个性化出行需求。
  在青岛火车站、铁路北站、青岛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汽车站、即墨汽车站、西海岸汽车站、黄岛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为到港旅客提供无缝换乘的接驳服务。同时,门到门包车业务继续开展,为学生、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提供门到门包车服务。
  据悉,随着春节临近,各条线路购票高峰已经显现。从当前预售票情况来看,小年前客流主要集中在中长途线路,小年后将以中短途探亲客流为主。预计出行高峰将集中在腊月二十六日至腊月二十八日,建议旅客错峰出行。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李佳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