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667万 重点查堵"三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6-01-20 10:25:00

关键词: 春运;三品;旅客运输量;发送旅客;旅客出行

  本周日,2016年春运将正式启动。记者昨日从2016年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市春运工作会议上获悉,预计今年春运我市旅客运输量将达到667万人次,较去年增长3.3%。据悉,春运期间严格执行“三品”查堵制度,重点查处夹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车、船、飞机和地铁,打击“黑车”、“黑包车”、超载和违规危化品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40天时间。据预测,今年春运我市旅客运输量将达到667万人次,较去年增长3.3%。其中道路324.5万、水路12万,与去年基本持平;铁路123万,增长12%;民航207.5万,增长11%。

  记者采访时获悉,春运期间,道路运输计划投放道路客运车辆2800余辆。其中省、市际线路班车1700余辆,旅游包车1100余辆。铁路运输根据济南铁路局统一安排,在保障客运列车图定运输58对基础上,计划安排临客5对。民航运输预计起降1.7万架次,日均420余架次,能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水路运输计划投放客运船舶14艘,提供客位1932个。全市公交车和出租车全力保障春运,加强与汽车站、码头、火车站、机场等客运枢纽协作,延长运行时间,方便旅客乘坐。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市各级运输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把春运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大对运输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设施设备投入春运。重视县乡道路、各类渡口、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安全检查,防范和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春运期间严格执行“三品”查堵制度,加强车站、机场、码头等场所防火防爆防恐工作,重点查处夹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车、船、飞机和地铁。

  春运期间要加大运输市场监管力度,依法严格查处站外揽客、甩客、倒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春运也是“黑车”、“黑包车”活动比较频繁的时期,交通、公安等部门密切合作,以打击“黑车”、“黑包车”、超载和违规危化品运输等为重点,严厉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货车非法载人、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及其他扰乱运输市场秩序行为。

  各单位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及时提供运力、班线时刻、天气、路况等交通运输出行信息,为乘客合理制定出行计划提供方便。遇有恶劣天气,高速公路沿线大型电子情报板全天候24小时循环播出路况信息,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多种措施,方便旅客购票。

  记者 吴帅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