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地铁开通满月查缴违禁品1570件 六成是刀具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2016-01-20 14:00:00

关键词: 青岛;地铁;违禁品

 地铁公安展示缴获的刀具。高忠业摄

  大众网青岛1月20日讯(记者 高忠业)今天上午,青岛地铁联合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青岛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处等单位在地铁3号线李村站举办青岛地铁安检宣传暨违禁品实物展。据统计,3号线开通满月,共查获违禁品和限带品1570件,按规定及时转地铁公安处理135人,依法拘留1人。

 地铁公安展示缴获的刀具1。高忠业摄

  大众网记者在地铁李村站看到,违禁品和限带品实物展分为管制刀具、普通刀具、烟花爆竹、仿真枪、警用器具等五大类,其中以管制刀具和普通刀具居多,像弹簧刀、水果刀等就有十余把。青岛地铁运营公司安全保卫室副主任能宇鹏介绍,3号线运营一个月共查获1570件违禁品,其中刀具1000余把,占到总数的六成左右。特别是在2015年12月20日,一名21岁的青岛男子带着30厘米长的匕首乘坐地铁,在李村站安检口被工作人员查获,当没收匕首时,这名男子并不配合,后被地铁公安依法拘留14天。

 缴获的普通刀具。高忠业摄

  在李村站,地铁公安民警王雷正协助地铁运营人员进行安检。他告诉大众网记者,3号线开通满月查获的违禁品和限带品主要包括警棍、甩棍、电击器、催泪瓦斯、手铐、仿真枪、子弹、手刺、匕首、弹簧自锁刀、蝴蝶刀、三菱刀、水果刀、多功能刀、壁纸刀、卡片刀、陶瓷刀、菜刀、酒精、发胶、打火机油、喷雾、锯子、斧子、锤子等。另外,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像充气气球、摩丝、猫狗等动物都严禁上地铁。为强化安保力量,地铁公安在3号线每个车站派驻1名民警和两名协警执勤,像双山站、李村站和青岛北站等大站再加派一名协警。对于收缴的违禁品,地铁公安均统一存放保管,每两个月集中销毁一次。

 地铁公安向乘客讲解安全乘车政策。高忠业摄

  今天上午,青岛地铁、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以及青岛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处还在李村站举行了查缴违禁品演练活动。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