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民反映手机频"冬眠" 锂电池有低温保护装置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6-01-20 10:28:00

关键词: 锂电池 手机充电 棉衣 电量 市民反映

   早报讯 随着岛城气温不断走低,长时间在室外工作的的快递员周先生遇到了蹊跷事。“早晨手机充电满满的,但是打不了几个电话就会自动关机。”周先生说。

  周先生现在使用的iPhone5S刚买了3个多月,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频频出现死机的情况。他以为手机电量不足,所以每天早晨都将手机充满电再出门。昨天早晨,他在路边接了个客户电话后,眼瞅着还有40%的电量,却瞬间自动关机。随后他将手机放入贴身衣服里,赶回单位充电,结果刚连上充电器,手机就自动开机了,显示有60%的电量。

  这种情况李先生也频频遇到。记者随机采访了30名使用智能手机的市民,结果都表示遇到过这种情况。还有市民反映在天冷的情况下,手机、平板电脑充电也很缓慢。

  记者就此电话咨询了iPhone售后中心热线,工作人员说,有用户反映iPhone手机存在此现象。iPhone手机最佳工作温度是20℃,若手机长时间处在低温的环境中,其锂电池的低温保护设置就可能启动,这是正常现象,并非手机的故障。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大多采用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大多锂电池都会设置温度过低保护的功能。电池容量越大,保护级别越高。在气温过低的情况下,电池中的金属锂会产生沉积现象,不再发生化学反应。“我们建议消费者在说明书中建议的温度环境中使用数码产品,以免出现类似的意外。”iPhone售后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说。针对锂电池的这一特性,许多网络商家也推出了手机“棉衣”。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加绒、加棉的手机套在市场上热卖。(记者 王寿林 实习记者 奚川平)

  [编辑: 林永丽]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