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有种地铁神器叫"一路摇" 可查询出口信息等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5-12-16 08:45:00

关键词: Ibeacon;地铁;神器;出口

  为了方便乘客对地铁乘坐的了解及相关资讯的查询,地铁开发了基于Ibeacon的“一路摇”功能,用户首先需打开蓝牙功能,然后开启微信进入“发现”页面,点击“摇一摇”按钮,等待左下角提示出现“周边”提示,随即摇动手机就可以收到“一路摇”功能页面。

  1、出口查询:提供当前站台的出口信息,包括出口名称、出口对应的标志性建筑或道路名称,有助于乘客快速找寻出入口或附近道路。

  2、乘车8部曲:指引乘客正确乘车、安全乘车。

  3、售检票指南:帮助乘客完成购票、取票、充值等服务的操作指引,从售票-查询-检票的流程均有解读。

  4、首末班车时刻表:提醒乘客该线路的首末班车驶向、出发时刻。

  5、换乘及公交信息:

  (1)换乘提醒及轨道交通图,“换乘提醒”旨在提醒乘客该站是否可以换乘其他线路。乘客可借助其及时了解轨道线路,站点站台信息。

  (2)公交信息:“公交信息”帮助有地铁换乘公交的乘客及时了解当前站附近的公交情况,帮助更多陌生乘客快速换乘,以免耽误出行。

  6、安全知识:普及乘客对地铁安检、安全乘梯、紧急疏散、突发事件应对措施、应急设备使用等知识。

  7、无障碍设施:界面涵盖了包括在车站站外、站厅、站台、列车车厢处的无障碍服务设施的介绍及指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