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互联网+"助推青岛新兴服务业 测算结果发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5-11-20 07:30:00

关键词:

  半岛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 马正拓) 互联网作为快速高效、互联互通的现代化服务模式,在与产业经济深入融合下催生了新兴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渠道。11月19日,本市有关部门根据“互联网+服务业”统计监测方案,结合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调查数据,发布了青岛“互联网+服务业”的测算结果。结果显示,新兴服务业企业快速发展、提质增效成果明显。

  据统计,前三季度,全市新兴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应用互联网技术以及对自身产品开展营销和市场推广等业务的互联网应用企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互联网+服务企业”合计1161家,实现营业收入893.31亿元,同比增长12.7% ,增速高出行业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企业营业利润126.60亿元,同比增长23.1%,高出行业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吸纳从业人员18.33万人,同比增长2.1% 。

  前三季度,全市新兴服务业规模以上互联网应用企业1084家,实现营业收入768.62亿元,同比增长15.7% 。其中,营业收入增长较快的行业有:互联网+现代商务服务业103.41亿元、同比增长26.1% 。

  前三季度,全市新兴服务业的互联网应用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6 .42亿元,同比增长26.1% ,营业利润91 .86亿元,同比增长23.1% 。其中,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较快的行业有:互联网+商务服务业13.26亿元、同比增长103.7%,

  全市新兴服务业企业融合互联网发展优势,企业在经济效益取得良好收益的同时,前三季度,新兴服务业的互联网应用 企业上缴税金及附加16.78亿元,同比增长1.1% ,吸纳从业人员16.60万人,同比增长2.9% 。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