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前10月发放公积金贷款63.8亿 2万户受益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11-20 07:23:00

关键词:

  早报讯 今年以来,随着央行多次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创下历史新低,与此同时,我市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再创新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雪燕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 “网络问政”时透露,今年前10个月,通过发放公积金贷款,已支持超过2万户岛城家庭用于购房。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多项政策,降低公积金贷款使用门槛。其中,下调了新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首次贷款由原来的30%、二次贷款由原来的60%,统一下调至20%;开展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为省内缴存公积金的青岛市民在本市购房提供更多政策支持;此外还调整放宽了职工公积金贷款缴存申贷标准。李雪燕在网谈中透露,截至10月底,今年全市已向2.05万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63.86亿元,支持职工购买住房面积212万平方米,已累计向26.0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603.46亿元,贷款发放额、余额均居全省首位,住房公积金制度在支持和保障我市广大缴存职工购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有市民提出是否能够进一步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对此,李雪燕表示,由于我市公积金个贷率一直保持在93%左右的高位运行,远高于省内其他城市,在副省级城市中也处于较高水平,使得进一步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放宽贷款条件暂不具备条件。对此,公积金管理部门也在积极研究各种举措,特别是通过开展公积金扩面百日攻坚活动等,加大资金收缴力度,既维护好职工权益,也不断扩大资金来源。 (记者 孙静芳)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