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地铁停车公交“接力” 演练仅用十分钟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5-10-26 17:32:00

关键词: 青岛;地铁;公交;演练

参加演练人员进入地铁列车。

地铁乘务人员与公交集团乘务人员对接后,乘客有序等上公交车辆。

  大众网青岛10月26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龙怡)为保证地铁车辆在出现紧急停车状况时乘客的安全,让车站工作人员熟悉应对紧急停车的方法和措施,10月26日,市交通委、青岛地铁集团、青岛公交集团、交运集团等多家单位联合在地铁3号线海尔路站举行公交车接驳演练。地铁在海尔站紧急停车,乘客有序撤离,两辆公交车将全部乘客从出站口运送到就近车站,用时为十分钟。

乘客有序离站。

  26日上午10点20分,一列载有60多名乘客的地铁3号线车辆从青岛北站出发,向双山站行驶。在行至海尔路站附近时,车辆突然出现“故障”。地铁驾驶员在指挥中心的调度下,立即启动紧急停车预案,将车辆安全停至海尔路站。

列车播音员及列车显示屏提示遇紧急“故障“,需清车换乘公交。

站务人员引导乘客出站。

  车辆紧急停靠后,海尔路站内的站务人员告知车上乘客迅速离开车厢,并指挥乘客从出站口有序撤离。此时,两辆公交车已经停靠在海尔路站出站口处,等待接驳。随后,出站的乘客有序登上公交车,被运到地铁大厦车站。从地铁停车,到全部乘客被安全运送到就近车站,整个过程只用了10分钟。

列车乘客有序离开站台。

  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多方单位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交流,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地铁集团与公交集团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高了市交委与地铁集团、青岛公交集团之间的联动默契,进一步加强了公交系统之间的沟通与协作能力,以便日后更好地服务市民。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