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涨工资住公寓作业机械化 市北环卫工快乐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5-10-26 17:10:00

关键词: 涨工资;机械化;市北区

公寓房经过精装,电器一应俱全。

  大众网青岛10月26日讯记者 王悦音)在山东省第21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市北区环卫公司投资3900万元改善环卫工工作、生活条件。增置33部作业机械,为环卫工配备电动快速保洁车,并提供专项资金为环卫工人每人涨200元工资。近期,青岛首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环卫公寓市北区环卫公寓也正式投入使用,解决了环卫农民工的“住房难”。
  据悉,2015年市北区将原属街道的次干路保洁、原属绿化公司的绿化带保洁、原属市政公司的雨水斗清掏作业任务全部划归环卫公司,增加环卫作业经费2300余万元,提高了环卫作业公司的规模效益,并且单独投入资金400余万元,为全体环卫农民工月增加工资待遇200元。此外,为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市北环卫公司投入资金1200万元,购置环卫作业机械33部,采购电动快速保洁车200辆。

锅碗瓢盆都已经安置好,环卫工可以“拎包入住”。

  为改善环卫农民工的生活条件,解决“住房难”的问题,市北区委、区政府决定将哈尔滨路2号,原青岛市蔬菜公司职工住房改造成为环卫农民工公寓。工程总投资300万元,于2015年4月开工,工程对室内地面进行铺装,对墙体进行了粉刷,更换了门窗,重新敷设了水、电、暖、燃气、通讯管线等。市北区环卫公司为了让环卫工人能够拎包入住,对公寓内部床铺、家具、厨具等生活日用设施进行了统一配备。目前,根据环卫工人家庭情况,哈尔滨路2号环卫公寓已安排周边作业的环卫农民工家庭66户。

环卫工家庭入住环卫公寓房。

  据市北区环卫办主任徐明秋介绍,这些环卫工人是根据工龄5年以上,年龄55岁以下及技术服务、日常表现、工作远近等条件进行评分,分数从高到低安排入住,符合条件的家庭一分钱都不用花,就住进了“市北区环卫公寓”的新房子。
  51岁的环卫工李振平有妻子、儿子、儿媳、孙女一家五口,他们分到了一处68平方米的套三房,有两间大卧室和一个儿童房,一厅一卫一厨,还有个阳台。看到房子他笑得合不拢嘴:“我50多岁了从来没住过这么好的房子,一直本本分分工作,却从没想过有一天能因为自己的环卫工作而住上大房子!”
  在改造哈尔滨路2号的同时,市北区还在积极寻找新的房源,将环卫农民工住房纳入城市管理的工作目标,为全区环卫农民工创造更加优越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目前,市北区又在郭口路确定了1处房源,共有住房24套,在完成前期手续后,将其建成第二个环卫公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