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店小二汽车服务公司突关门 众会员消费无"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玉凡   2015-10-02 13:29:00

关键词: 店小二 汽车服务 半岛网 预付卡 公司拖欠

  偌大的一家汽车服务公司,突然大门紧锁,着实把顾客闪得不轻。近日,李沧区青山路店小二汽车服务公司突然“铁将军”把门,店内员工不知去向,而众多市民的会员卡中尚有不少余额未使用,少则上百元,多达数千元。据了解,由于该公司涉及房屋租赁纠纷,房屋产权方已将房屋收回,目前持有会员卡的市民已向相关部门投诉此事。

  洗车店关门闪了一众会员

  “店小二就这么不声不响地撤了,我们充的洗车卡该怎么办呢?”10月1日,网友@海豚银的一条微博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据其介绍,这家名叫“店小二”的洗车店位于李沧区青山路。“好庆幸,幸亏我没在他家办卡,他家其实洗的挺干净的,不过年后就感觉有些异常,要关门的节奏。”一位网友评论道。

  1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山路628号,发现这家汽车服务公司确实已经大门紧闭,店内一片狼藉,从湿漉漉的拖把看出,公司关门事发非常突然,工作人员尚未来得及清理。门口贴着一张“放假”的说明,署名“店小二”,落款日期在9月27日。“前几天就关门了,正好是中秋节,我还以为他们放假呢。” 附近一家商务酒店的工作人员说,这两天有不少市民前来询问洗车店的情况。

  “我前些日子刚刚充了500块,也就洗了一次车,再去就关门了。”持有会员卡的一位顾客称,目前他们已经组建了一个维权QQ群,打算合力把会员卡中的钱要回来,“老板不能卷了钱就跑啊。”据介绍,目前QQ群里已经有数十位受害人,“其实还有很多人在这家公司办的会员卡,只不过现在还不知道罢了。”对于这家店突然关门的原因,店内一位员工曾透露,可能因为房租涨价老板接受不了,加上之前欠的费用没还清,房东过来停电,所以他们才关了门。

  公司门口还贴着数张房屋产权人张贴的“通告”,称店小二汽车服务公司拖欠房租“致严重违约”,且其“不做告知偷偷撤走所有可移动物品并擅自撤离”。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这家汽车服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郭某某,登记状态显示在营(开业)企业。记者多次试图拨打该公司的服务电话,不料一直显示电话已“暂停服务”。

  不少人被预付卡“卡”过

  据了解,市民在这家汽车服务公司办理的会员卡属于预付卡,而近年来随着这种消费方式渗透到居民的日常的方方面面,不少人都曾被预付卡“伤”过。

  “以前我们小区有一个料理店,我觉得口味不错,因为办理预付卡还享受8折优惠,就在那里冲了1000块钱,谁知道去了没两次店就关门了!”家住辽阳西路的刘女士说,不仅如此,料理店老板的手机很快也停了机,再后来里面的钱就不了了之。

  记者随后也查阅本报线索平台,由预付卡引发的投诉和纠纷近年来普遍存在,仅本报今年接到的此类投诉已多达十余起。

  市民可向工商部门投诉

  1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张律师介绍说,根据相关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

  一旦对方跑路,受害者可首先向工商部门投诉,查找对方的法人,然后向法人提出退款。如果对方拒绝退款,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如果对方是因为经营不善倒闭,无力偿还,也可能通过对方店内资产抵押的形式进行。据了解,目前不少持卡人已向相关部门投诉此事。

  “顾客预付费后,商家逃逸事件屡有发生,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预付费时,务必提高警惕或选择信誉度高的商家消费,防止贪图便宜上当受骗。”采访最后,张律师也提醒消费者。

  本报记者 刘玉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