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居民为给消防通道"让路" 自费上千元拆自家房屋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9-21 17:13:00

关键词: 青岛;消防通道;生命财产安全

  大众网青岛9月21日讯记者 蒋甜)今年52岁的王中宇是山东头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为了给2个脑瘫女儿治病,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几乎成了社区里最贫困的一户。然而,去年10月份,王中宇做出的一件“壮举”令所有人钦佩。原来,王中宇房子的东北角挤占了社区消防通道,得知消息后王中宇二话不说,第一时间找来工人将房子的东北角拆除,这也是山东头社区唯一一户被拆除的合法房屋。
  狭窄的空间,昏暗的灯光,陈旧的家具……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山东头社区居民王中宇家中时,他正和妻子、女儿窝在不大的炕头上看电视,简陋的屋内陈设显示出这个家庭境况。据了解,王中宇有一对双胞胎女儿,但不幸的是,两个女儿从一出生就被诊断为脑瘫,这些年来,这个家庭的所有积蓄几乎都用在了给女儿治病上。
  然而,去年10月份,一向默默无闻的王中宇却做了一件“壮举”:为给消防车让路,他把自家房屋的东北角拆除了。“去年十月,社区开始了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我的房子正好位于社区主干路的拐角处,工作人员告诉我,为了过消防车,道路宽度不能小于4米,经过测量,当时连3.5米都不到,需要将房子的东北角拆除了才行。”王中宇告诉记者。
  “他的房子有40多年了,是父辈留下的老房子,手续齐全,不是违法建筑。这可让我们犯了难,不知该怎么做工作才好。”山东头社区党委副书记辛晓东说,“我和社区主任李发友去了他家,本以为肯定很难讲,没想到我们一说明情况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说愿意积极配合我们工作,这让我们太感动了。”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可能身上有着军人的朴实和善良吧。而且消防车过不去可是大事,生命是绝不能被耽误的。”王中宇说,接到通知后一个星期,他就开始进行拆除了。“为了节省时间,我又雇了3名工人帮忙。因为自家房子当时盖得很结实,都是硬砖块和水泥,拆起来很费劲。差不多忙了3天多时间,终于把东北角拆除了。”工人的工钱和其他费用,王中宇支付了两千多元。两千多元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一个东北角有2平方米多,拆除后,消防车通过完全没问题了。”王中宇笑着说,“有人说我傻,马上就要整村改造了,到时候就连一平米都很值钱。可是我从不后悔,一方面我应该尽全力支持社区工作,另一方面我应该无条件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让路。”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