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胶州9月底举办全国航空航天锦标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9-18 09:50: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9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方亮 孙媚)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胶州市教体局获悉,2015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于9月26日至10月3日在胶州市职教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91所高校的1800多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竞赛和科技创新评比两大类别,竞赛类共有限时载运空投、模拟搜救、对地侦察、太阳能飞机、限距载重空投、嫦娥奔月、电动滑翔机、垂直起降载运8个项目,科技创新主要是设计评比。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结合相关科研任务,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为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发掘人才、检验作品的平台。
  据工作人员介绍,胶州市已是连续两年取得该赛事的承办权,这得益于胶州良好的航模运动氛围、丰富的高端赛事承办经验和优良的运动场地。在当前胶州“推进胶东国际机场建设,打造产城一体的国际航空城”发展大局下,赛事的承办对促进科技创新和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吸引航空航天类高等院校合作交流、吸引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入驻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组委会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胶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自2004年举办至今,赛事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初的4所高校增加到90多所高校,参赛队员也从40多名增加到目前的1800多名。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