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民通过全峰快递公司快递啤酒 收货只剩废纸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玉凡   2015-09-18 09:09:00

关键词: 啤酒 快递公司 运单号 半岛网 收货

  半岛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 刘玉凡) 近日,市民陈先生遇上了一件烦心事,9月12日,他通过全峰快递公司向深圳的朋友快递了一桶啤酒,不料朋友收到包裹后却发现箱子里只剩下一堆废纸,啤酒“不翼而飞”。记者从快递公司获悉,目前公司正在调查啤酒中途“丢失”的原因。

  “真是无语了,发的全峰快递,货到后在没有签收的情况下,货物被丢置前台,更离谱的是里面的货物不翼而飞,朋友到手的是一个塞满了废纸的空包装箱,能给个说法吗?”近日陈先生通过微博反映了此事。

  “我给朋友寄的是原浆啤酒,260块钱,一共13公斤。”陈先生说道,“本来还想让朋友尝尝这边啤酒的滋味,突然闹了这样一出,不仅酒没喝到,啤酒还不知道弄哪去了,真的有点尴尬。”陈先生表示快递公司应该出面解释一下。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运单号,记者通过全峰快递官网查询了解到,快件是9月12日下午从市北区南昌路站发出的。经过四天的周转,9月16日早上8时许,快件到达深圳南山蛇口站,不过快件并没有签收字样。“我朋友接到货后,虽然箱子密闭,但重量非常轻,当时就感觉事情不太对。”陈先生说,后来朋友把箱子打开,眼前的一幕让他目瞪口呆。

  “里面全是废纸,根本没有啤酒。”陈先生接到朋友的电话后,同样非常吃惊。“难道被人偷走了?”陈先生赶紧联系全峰快递,提出质疑。“寄啤酒的时候应该没有问题,我感觉问题可能出在配送和接收的环节。”陈先生分析。

  17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全峰快递南昌路站的王经理,他表示自己已经知道王先生的遭遇。“目前我们已经向公司进行了汇报,公司有一个专门处理类似投诉的中心,正在对投递和接收环节进行调查,等查明原因后,一定会给顾客答复。”王经理称,公司肯定不会推卸责任,如果是快递方面的责任,会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赔偿。

  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的张宝清律师认为,市民在快递过程遭受损失,当事人应及时和快递公司协商赔偿事宜。如协商不成,可到法院起诉要求赔偿。如果损失数额较大,当事人应及时报案。

  ■疑问

  啤酒属不属于禁寄品?

  据了解,陈先生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遭遇后,也有网友指出,是不是由于啤酒属于禁寄品,中途被快递公司留了下来呢?记者通过国家邮政局印发的《禁寄物品指导目录及处理办法(试行)》了解到,禁寄物品是指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寄递的物品,共包括十四大类,其中第三类“各类易燃烧性物品”中提到酒精是禁寄物品。不过,条文中并没有明确指出啤酒属于禁寄品。

  记者随后咨询各大快递公司发现,他们对于快递啤酒的规定并不一致。全峰快递一位客服人员介绍,啤酒能走快递,不过有“量”的限制;申通和韵达的工作人员则分别表示,“无论多少啤酒都不能快递”,“只要是液体就不能快递。”而顺丰速运方面称,“啤酒不可以走航空,只能通过其他方式快递。”此外,快递啤酒前有严格的包装要求,并接受工作人员验视。

  对此,陈先生表示,他已不是第一次通过各个快递公司快递啤酒了,被留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以前快递啤酒从没有出过这种事,为什么偏偏在今天被扣下呢?”陈先生质疑,即使啤酒被扣下,快递也应该返还给他,而不是中途不翼而飞。 本报记者 刘玉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