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莱西吸引世界眼光 小舞者也有大梦想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5-09-15 15:19:00

关键词:

开幕式表演中的小舞者们。

  青岛大众网9月15日讯(记者 李佳宁)自9月12日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正式开幕以来,莱西吸引着世界的目光。除了激烈的体育比赛、高端的休闲论坛、热闹的休闲产品博览会,休闲文化艺术节也是莱西休闲体育大会的一个重要板块。和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一样,在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舞台上,有一群小小的舞者同样向世界展现着他们的魅力和梦想。

开幕式表演中的小舞者们。

  小演员萌爆开幕式
  在本届休闲体育大会的开幕式上,来自莱西各个小学、中学的小演员们便参与其中,表演了《小苹果》、《三字经》等多个节目,萌爆全场。
  当天的4个群体节目中,有两个是留给小舞者们的。其中一个是600名莱西小学生带来的舞蹈 《小苹果》。虽然在舞蹈进行中现场突然下起了雨,但这丝毫不影响小学生们的表演热情。他们萌萌的舞姿展现在全体观众的面前,引来阵阵称赞声。
  而随后600名莱西中学生带来的校园集体舞同样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冒雨表演,但依然挡不住热情洋溢的青春气息。

文化艺术专场演出中的小舞者们。

  小舞者的大梦想:用拉丁舞走向世界
  9月12日晚,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文化艺术专场演出上,来自莱西雷杰艺术学校的李承昊和他的18位同学们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献上了舞蹈《动感小苹果》,这是一个融合了拉丁舞与爵士舞的创新舞蹈,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而领舞李承昊是一个只有12岁的男孩,这是他三年舞蹈生涯登上的最大舞台。
  李承昊告诉记者,他9岁开始学习拉丁舞,最初的理由跟大多数孩子一样,是"父母的决定",但学着学着李承昊发现了舞蹈的乐趣。"拉丁舞开拓了我的眼界",李承昊说,凭借拉丁舞他登上过大大小小许多舞台,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是第一个"与国际接轨的舞台",李承昊有了一个梦想,"运动员在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上为国争光,我以后也要为国争光,用拉丁舞。"

文化艺术专场演出中的小舞者们。

  艺校校长:给孩子们一个大舞台
  休体大会运动员村正门对面有一个大约两百平的小舞台。每天晚上,歌舞、民族器乐、木偶戏、茶道、武术等各类表演项目便逐个登台亮相,向国内外友人展示莱西的民俗文化、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底蕴。表演者中不乏小小舞者的身影。
  10岁的孙慧宁和11岁的张馨文这对小姐妹便是其中一员。12日晚,她们穿上民族服饰,正准备上台表演。"我们是暑假接到通知要来这里表演,然后就一直在排练,期待着表演的这一天。"她们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舞台,有好多国家的人来看我们表演,我们很开心。
  当日表演的孩子们大多都来自莱西市雷杰艺术学校。该学校的副校长杨杰告诉记者:"虽然我们学校是青岛艺术学校、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剧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的优秀生源基地,在莱西乃至青岛地区的艺术教育界有一定知名度,但和北京、上海等地方的孩子们相比,我们的孩子们登上大舞台的机会比较少,类似的锻炼机会也不多,所以很珍惜休体大会这样的舞台。"
  "就像莱西需要休体大会将自己展现在世界面前一样,孩子们也需要大舞台来展现自己。"杨杰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