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记者探访:青岛新校露新颜 整装喜迎新学期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杨霏 王林淑   2015-08-31 08:36:00

关键词: 新学期开学;教学特色;中韩;东韩;招生工作

 

宁夏路小学内部建设基本完工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金红蕾 实习记者 杨霏 王林淑) 明天,就是全市中小学秋季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各区新建、扩建的学校建设如何了?今天,记者分三路前往市南、市北、崂山,就各区新建学校进行了探访。

  市南区  

  宁夏路小学:配备了室内游泳馆

  近一段时间,宁夏路小学的启用时间问题受到了不少家长的关注。记者于8月27日和今天先后两次来到青岛宁夏路小学了解其学校的改扩建的建设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宁夏路小学的校内建设基本完工,但外围的围墙还在抓紧建设,学校的门口和围墙周围还堆着建设所用的沙土。

  宁夏小学的教学大厦的正厅以白色为基础色,以绿色粉刷楼梯和柱子,不仅具有浓厚的现代气息,还有些许童趣。但是教学大厦油漆气味比较重。建筑地的负责人表示,宁夏路小学于今年九月尚且无法启用,虽然工程接近收尾,但是新装修完成的教学楼还有气味,为了学生的健康考虑,无法于9月开学。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青岛宁夏路小学预计将在各项检测合格并向家长公示以后才会正式启用。

  尽管正式启用还需等待。不过新建的学校还是给家长和学生们很大的期待。记者在学校看到,重建的宁夏路小学仍然只有一座大楼,但分成了地上五层,地下一层,规模由原来的18个班扩大到36个班,除增加了不少教室、实验室、活动室外,每间教室的面积也有所增加。  新校还配备了专用教室、多功能厅、环形塑胶跑道、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等,教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将得到明显提升。学校建成后将成为市南区唯一一所拥有室内游泳馆的小学,游泳馆设于运动场下方,面向微山湖路开设入口。

  市北区

  明德小学:首期招收了66名新生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市北区周口路83号的明德小学,这所小学是今年青岛市市区内新建小学之一。据了解,学校已于今年7月份完成招生工作,共招收一年级新生66人,分为2个班,目前师资配备也已基本到位,将于9月份正式开学。

  建设完工的明德小学,时尚感十足

  记者走过一条位于康居公寓小区和中冶·文沁苑之间的沙土路,看到了一排崭新的以红色和白色为主体颜色的教学楼,走到近处,看到的是现代化的环形塑胶跑道、篮球场和体育馆,另外据了解校内还设有地下车库、餐厅等。项目负责人介绍明德小学施工材料全部采用环保产品,并经过了专业的环保监测。

  整体来看,学校内部已经基本完工,施工人员主要还在铺设学校的围墙和修建通往学校的道路。

  通过询问附近小区的居民和施工人员,记者了解到已经有很多学生家长来看过学校了。附近文沁苑小区的一位奶奶告诉记者,附近有很多新建小区,将会有更多学生到明德小学就读。

  崂山区:

  崂山实验中韩校区:与总部校区文化一脉相承

  8月29日,记者来到崂山区实验小学中韩校区,一年级的小学生已经来到学校报到,上午九点在老师地带领下进行为期两天半的学前教育,以熟悉校园环境。而新学生的家长正在新教学区的四楼开家长会。

  据悉,崂山区实验小学中韩校区已经正式启用,根据就近入学的原则,中韩校区招收的第一批学生主要来自中、东韩社区及周边地区。目前招收四个班的小学生,采取小班式教学模式,每个班30人,以便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

  中韩校区是由闲置的崂山九中改造而成。与总校区相距约四公里,中韩校区的硬件设备均参照总校区标准,配备有300米长的标准塑胶跑道,足球场。教学大厦以绿色和白色的油漆为主色调,色彩鲜艳,充满童趣,教学大厦门前树有“我是小学生了”的标语,新学生与老师站在标语前合影。大厦一楼写有“教育因和谐而美丽”,学校丁鹏主任告诉记者:“这个标语代表中韩校区建设的初衷,同时这也是我们一直推崇与践行的和美教育理念。”

  崂山实验小学中韩校区宽敞明亮的教室。

  而中韩校区的师资来源于总校。两个校区采取统一管理的原则,实现教学计划、后勤服务,教师资源的一致性。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和美教育是中韩小学的教学特色。丁主任表示:“和谐尚美是我们的教学理念,中韩校区的建立就是为了更多的孩子能够同等水平的优质教育。”

  同时,丁鹏告诉记者:“这个校区是个过渡性的校区,主要是为了缓解中韩社区的就学压力,孩子的教育不能等。虽然是个过渡性校区,中韩校区的设施、条件、环境都与崂山实验小学的总校区没有差别。我们的建筑材料采用对孩子身体无害的环保材料,教室的设备也参照总校区的条件。”

  记者采访了学生家长王先生,王先生表示:“中韩校区条件很不错,我们很满意。我家就住在这附近,中韩校区给我们带来很大方便。这就是我们选择这个学校的原因。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