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广雅中学正式揭牌 395名初一学生开启新学期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2015-08-30 17:09:00

关键词: 广雅中学 新教师 小班化教学 初一学生 新学期

  大众网青岛8月20日讯(记者 金红蕾) 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家族成员之一市北分校——广雅中学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今天在东校区操场举行。

  新校招收395名初一新生

  开学典礼以“梦想,从这里起航!”为主题,学生们写下心愿卡,拼出“放飞广雅梦,实现我的梦”,用一曲《我相信》抒发了自己对学校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望。

  记者了解到,青岛广雅中学由市北区教育局与青岛实验初级中学联合创办,是依托岛城初中教育品牌——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办学优势而建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初中学校。是青岛市为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实现跨区域合作办学的一个典型。

  据了解,今年青岛广雅中学招收了395个初一新生,共计10个班,实行小班化教学,分层施教、因材施教。这10个班中,其中一个为音乐特长班,突出音乐特长,德艺双馨、艺文并重。前期,学校还通过军事夏令营等形式,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在今天举行的开学典礼上,广雅学校的老师们还集体进行了宣誓仪式。据悉,在师资方面,青岛实验初中派出一名副校长赴广雅中学担任校长,全面负责学校的管理,派出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参与教育教学管理。全国公开招聘高层次教师和区内调配各三分之一。另外三分之一为今年刚考录的新教师,其中一半以上具有研究生学历。

  广雅中学与实验初中实行“五同步”

  青岛市实验中学校长马林告诉记者,在教育教学方面,青岛广雅中学将与实验初中保持“五同步”,即重大教育教学活动同步,教师培训同步,教育科研活动同步,集体备课同步,学业检测及质量分析与监控同步,共享教育资源,从而快速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满足莘莘学子和家长接受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愿望,以达到打造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的初中品牌学校的目标。

  广雅中学校长范磊告诉记者,在办学理念上,青岛广雅中学将秉承青岛实验初中“为学生一生奠基,为民族未来负责”的办学理念和“人本立校、快乐育才”的办学特色,践行青岛实验初中“崇德、敬业、乐群、好学”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养成教育为根本,以培养创新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双自”教育为突破口,以培养主动发展、品格健全的优秀初中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西校区明年9月投入使用

  另据记者了解,青岛广雅中学西校区位于海岸馨园,原为发动机厂配套学校,项目范围内占地面积183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2000平方米,总投资8476万元,建设规模24班,校内设有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餐厅、25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等设施,是按照省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的现代化学校。西校区计划将于今年10月封底,明年9月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