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飞人大妈今日出征 明天鸟巢PK七国高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陈志伟   2015-08-28 08:16:00

关键词: 出征 鸟巢 PK 世界田径锦标赛 青岛飞人大妈

  飞人大妈今日出征 明天鸟巢PK七国高手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今天8时25分,“青岛飞人大妈”郭秀菊将在丈夫的陪伴下,乘坐高铁前往北京,征战鸟巢。

  明天17时35分,作为中国唯一一名60后业余选手,郭大妈将参加第十五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老将组决赛,与来自七个国家的“飞人大妈”一决雌雄。一直受腿伤困扰的郭大妈告诉青岛新闻网,她腿伤已无大碍:“我的心态已经放好,不想别的,拼尽全力跑一回!”

  欣慰:放开跑了个200米,感觉不错!

  8月27日9时许,郭秀菊结束了赛前最后一次常规训练。按“教练”李世文的计划,最后一次训练应该上强度,穿上比赛时的钉子鞋使出全力跑一次。但受右腿腿伤的困扰,郭秀菊只跑了半程。“放开跑了个200米,感觉不错!保险起见,400米还是不跑了。”

  难舍:哪儿来的明星啊,跑友们9月1号见!

  例行的训练结束后,晨练的跑友们得知她即将“进京赶考”的消息,纷纷围上前来给她加油打气。“郭姐,我周六下午哪儿也不去了,就守着电视等着看你!”“小郭,别紧张,能参与就已经很了不起!”“郭啊,从鸟巢回来可成明星啦!还能来和我们一起晨练吗?”

  郭秀菊有点不好意思,笑着向他们一一道谢。“哪儿来的明星啊!等我回来还得继续跑!咱们9月1号再见!”

  飞人大妈今日出征 明天鸟巢PK七国高手

  担忧:大赛逼近病了好几天,腿伤还是有点疼

  脱下钉子鞋,换好平常的衣服,像往常一样,郭秀菊背着书包挤上368路公交车,独自一人返回家中。

  颠簸的公交车上,她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就在大赛临近的节骨眼上,一年也不生一回病的她却病倒了。四五天前,郭秀菊因感冒引起低烧,不到38度,但迟迟不退。“在家歇了几天,没去操场训练,心里真是着急!世文大哥他们看我不去,急得给我打电话。”郭秀菊说,现在虽然烧退了,嗓子还是不舒服,跑的时候憋气,跑完呼哧呼哧地喘。

  关于腿伤,郭秀菊说,最疼的那会儿已经熬过去了,那会儿疼得连跑不敢跑。现在虽然还是有点疼,但也不敢再针灸了,比赛前还是以稳妥为主。

  飞人大妈今日出征 明天鸟巢PK七国高手

  一周前,国家体育总局寄来的两双鞋到了,右边这双红色的钉子鞋将陪郭秀菊征战鸟巢

  开心:老公陪我进北京,圆了我俩的“鸟巢梦”

  一直给她加油打气的儿子由于忙于工作,不能陪她一同去北京,郭秀菊的丈夫则“临危受命”,陪她前往。“以前只能在鸟巢外合影,这会儿能进去啦!算是圆我们俩的‘鸟巢梦’!”

  七夕前后,国家体育总局给郭秀菊寄来了比赛的服装和跑鞋。除了这些,她的行李里只带了点感冒药和消炎药,再没什么了。 “以前常出门打比赛,这次也轻装上阵吧!反正8月31号就回来了,行李不用带太多。”

  飞人大妈今日出征 明天鸟巢PK七国高手

  心态:不想别的,拼尽全力跑一回!

  从裁判发令枪响到运动员越过终点,只有短短六十几秒。“人们总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运动员来讲,不知道要有几个十年的努力才能有一次在世锦赛露脸的机会。所以,我的心态已经放好,不想别的,只是毫无保留,拼尽全力跑一回!”

  参加完这届世锦赛之后,“青岛飞人大妈”会不会“挂靴封刀”呢?郭秀菊笑着摇摇头:“我还得准备下一届的老将运动会呢!”(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陈志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