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2020年青岛将有11条轨道交通线 远景可达18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8-18 07:24:00

关键词: 线路 快线 青岛地铁 轨道线 轨道工程

  早报讯 按照最新规划,到2020年我市轨道线网将达到11条,未来将有16条线路及2条支线构成。记者昨日从青岛市地铁指挥部了解到,为适应青岛市城市规划的变化,我市开展了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工作,目前《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2015年)已编制完成,将于20日起进行公示 ,邀请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按照最新调整后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0年线网达到11条轨道交通线路,全长470.4公里;远景年线网有16条线路及2条支线构成,全长807公里。本次公示时间为2015年8月20日—2015年8月26日,公示地点为崂山区东海东路78号规划展览馆,市民也可登录青岛地铁官方网站http://www.qd-metro.com/查看。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根据此前市政府批复的 《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2)》显示,青岛轨道交通线网修编共规划了19条轨道交通线路,全长将达814.5公里。青岛市轨道交通系统分为两个层次,分别是市区轨道交通线路和轨道交通快线。到2020年线网总长420.6公里,其中市区线 (M线)共计7条,长约230公里,快线(R线)共计3条,长约190.6公里;远景年线网总长为814.5公里,其中市区线(M线)共计10条,长约353.7公里,快线(R线)共计9条,长约475.8公里。轨道交通快线构建了以环胶州湾线路为中心的放射型线网,形成“一环四线”,将外围组团、新城与中心城区快速相连,实现“全域统筹”;市区轨道交通线网在东岸城区线网加密的基础上,在西岸城区、北岸城区内部形成了相对独立的轨道交通网络,并通过跨海线路和轨道交通快线与东岸城区线网相连,形成“三城三网,网间互联”的基本形态。

  目前我市地铁3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地铁1号线、4号线、6号线都已通过国家批复,并已展开环评等前期工作,另外青岛—海阳 、红岛—原胶南等城际轨道工程规划也在去年获得国家批复,相关工作也都已经展开,并向着开工阶段迈进。到今年年底我市首条地铁M3号线北段将开通,目前相关单位紧锣密鼓筹备运营各项工作。

  (记者 吴帅)

  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1508/20150817/news_20150817_2561249.shtml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