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南36处早教中心接受报名 家长清晨排长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6-28 09:13:00

关键词: 家长 早教中心 报名信息 幼儿园 录取依据

  虽然和入园没有关系,但免费早教活动,家长依旧追捧热点园。昨日,市南区36处早教中心接受适龄幼儿报名,安徽路、湖南路附近的多家幼儿园,都出现了家长清晨排长队的现象。而在其他一些幼儿园,现场报名情况则冷清许多。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安徽路附近的一家幼儿园。虽然离正式报名还有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但幼儿园门口,却已经有家长排起了长队。“我家就住附近,到这里接受早教,让孩子提前熟悉幼儿园情况。 ”家长李先生说,安徽路和湖南路等路段的幼儿园,因为靠近市南中片小学,历来受到家长追捧。从报纸上看到报名信息后,昨天一早,他就出门了,在附近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在第一时间抢占排队的有利位置。上午9时30分,工作人员打开大门,家长依次走进幼儿园报名。 “早就说了,报名先后不作为录取依据,但家长依旧早早赶来排队。”幼儿园工作人员说。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湖南路上的幼儿园。不过,记者在银川路、旌德路等多家民办早教中心却发现,现场并没有出现排队现象。

  “在哪个早教中心接受免费早教,和最终孩子在哪上幼儿园之间,没有必然联系。”根据青岛市教育局要求,从去年起,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已不作为入园前置条件。根据卫生部门要求,幼儿参加公益早教活动前需按规定项目进行体检。自8月15日开始,请家长带领幼儿,持《儿童健康手册》到市南区妇幼保健所 (延安三路105号民生大厦二楼)进行体检。市南区教体局监督电话88729232,市南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监督电话88729261。

  (记者 徐美中)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高忠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