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享受视觉上的流动盛宴 俄罗斯油画展在青亮相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5-06-24 17:22:00

关键词: 青岛;视觉享受;俄罗斯油画;亮相
  

画展作品

画展作品

    大众网青岛6月24日讯(记者 李佳宁)由俄罗斯普罗艺术学院青岛分院、圣彼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俄罗斯大师级油画精品展”今天在青岛海信广场二期开幕亮相。
   据了解,本次画展共展出俄罗斯大师级油画作品20余幅,画作年代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创作大师均来自世界著名的四大美院之一的列宾美术学院的教授,作品均被欧洲各大美术馆博物馆与私人收藏。如俄罗斯金质奖章获得者谢尔盖.列宾,俄罗斯联邦功勋艺术家亚历山大.秋文,乃至成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私人藏品马尔古诺夫.马克西姆的画作等。
   本次画展其画作风格以俄罗斯油画特有的深沉忧郁的艺术语言和情调,鲜明的现实主义元素和写实的手法再现了俄罗斯风情。
  据了解,俄罗斯油画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独特的地位,从公元9世纪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在中国油画的发展史上,无论在艺术思想还是创作风格乃至教学体系上,俄罗斯油画对中国油画的发展起到了不可分割的重要作用。
   与本次画展同步展出的还有由青岛出版社、圣彼得文化有限公司、圣彼得画廊联合出版的“亚历山大.秋文与马克西姆.马尔古诺夫油画选收藏集”,两套画集在全国开始正式发行。此书收录了两位画家的近五年来在油画事业上巅峰画作264幅,收录作品之全堪称史上之最。
   俄罗斯功勋画家亚历山大?秋文以其既坚守传统又凸显个人风格,用细腻的笔触和微妙的光影效果,力求体现和谐、美丽、灵性的艺术实质。而马克西姆?马尔古诺夫的画作藏集则再次验证了艺术家的生活决定艺术作品的题材和格调。此次合集也是俩人五年来在中国地区发行价值最高的收藏集,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