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海洋总动员》梦幻来袭 正能量感动小观众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5-05-29 16:50:00

关键词: 青岛;海洋总动员;梦幻;小观众
  大众网青岛5月29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葛菁)5月31日晚19:30,由大连艺隆演出公司旗下七色画艺术剧院出品的首部以海洋文化为基础的原创儿童剧《海洋总动员》将如约在大剧院上演,梦幻的舞美设计、动人的励志故事以及充满正能量的精神主题让这部作品获得了大小观众们的肯定。当天下午16:00,《海洋总动员》的演员们还将在李沧乐客城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
   故事动人:
    现场小观众齐喊保护“大海妈妈”
  和以往的翻拍经典不同,《海洋总动员》是为大连量身打造的一部海洋文化题材的儿童剧,由国内知名儿童剧编导邱云娟执导。故事结构大致是,章鱼哥的妈妈被人类抓走了,为了报复人类,原本热爱大海的它把能够保护海洋环境的大海妈妈抓了起来,于是,小海参带着它的小伙伴们展开了营救行动。最终,章鱼哥的妈妈获救、人类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而章鱼哥与妈妈团聚后也重新加入了保护海洋的队伍。
  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现场的小朋友与家长们被紧凑的剧情深深地吸引着。在章鱼妈妈被人类抓走时,不少孩子们自发地喊着:“放开章鱼妈妈!”而在小海参营救大海妈妈时,孩子们也跟着台上演员一起喊:“保护大海妈妈!”在演出的最后,当章鱼哥做出了悔改,和小海参们一起加入保护海洋的行动。
  舞美惊艳:
  孩子们仿佛置身奇幻“海底世界”
  演出现场,家长与孩子们除了被动人的故事打动,他们对于此次很有“国际范”的3d舞美设计以及角色造型也印象深刻。总导演邱云娟透露,3d舞美设计目前在国内的儿童剧中运用的并不多,让舞美屏遍布剧场的各个角落,会令孩子们有一种置身于海底世界的感觉,增强了整部作品的奇幻感。
    不仅如此,本剧还大量地运用了木偶、皮影戏的元素,用这些传统文化的技艺方式来展现海底各种神奇的小生物,演出现场,可爱的小海星、小丑鱼都出现在了孩子们的身边,大家伸手可触。当这些小演员跑到台下与孩子们亲密互动时,整个剧场也仿佛成了欢乐的海洋世界。
   主题积极:
   凸显环保主题、家庭观念和团结精神
  除了孩子们看得非常欢乐,不少家长也深有感触。在前站演出结束后的采访中,一位5岁儿童的爸爸说,他原本以为儿童剧只是让孩子们感受欢乐的气氛,没想到还可以受到这么多教育。他的儿子看完对他说:“爸爸,以后我们要保护海洋!”
  而除了保护海洋的主题,剧中凸显的家庭、团结的观念也颇令人感动。另一位家长说,“章鱼妈妈和章鱼哥团聚的那部分,我的眼眶湿润了!这种感动,孩子们也体会到了!”记者也在现场注意到,当章鱼哥和章鱼妈妈互说“我爱你”的时候,不少孩子也拥抱了自己的妈妈。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