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全省首个双地铁商业项目将亮相 连6大商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5-05-29 14:13:00

关键词: galaplaza 地铁车辆 商业面积 商业项目 寻车

全省首个双地铁商业项目将亮相 连6大商场

   昨日,李沧区政府主办了“新机遇新梦想新李沧”李沧区经济发展战略说明会暨楼宇经济推介会,吸引了130多家企业和行业组织参加,现场丽达集团等8家企业入驻galaplaza商业中心等5家楼宇。同时,备受关注的维客商圈广场也首度揭开了面纱。作为全省唯一双地铁商住项目将在9月封顶,预计在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开业纳客,届时这里不仅是地铁2号线与3号线的重要换乘点,还配备有百货美食等,设7个出口通向六大商场,停车场设1200个停车位。

   探访 超市变地铁商业综合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维客商圈广场,其西邻火车北站,东依青岛世园会,居于李沧商圈核心位置,周边乐客城、银座、国美、崂山百货、苏宁电器依次环绕,建成后将成为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景观于一体的大型地铁体验式购物中心。本项目由维客集团结合地铁2号线、3号线施工在维客广场原址上重建,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地上一层,为都市中央公园;地下共有四层,负一、负二层为商业,设有近千个商铺;负三、负四层为地铁换乘空间和停车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们熟悉的维客广场和超市已经不复存在,如今工地现场周边都设置了围挡,施工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记者来到负二层时,看到了一个宽阔的走廊,还能看得出水泥结构,这里就是换乘通道。地铁3号线在负三层,地铁2号线在负四层,届时乘客可以通过负二层的换乘通道下电梯实现换乘。

   记者来到负三层时还看到了停靠的地铁车辆,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地施工中。维客商圈广场负责人介绍,为了地下四层施工下挖了20米,下一步将陆续进行回填恢复项目建设之前的样子,因施工而道路中断的京口路,将在6月初打通连接书院路。

   便利 地下出口连起六大商场

   在楼层布局上,维客商圈广场的地上部分为休闲广场,这里将成为3万平方米城市中心绿地公园。广场内的商业面积将达到6万平方米,集购物、餐饮、休闲全业态为一体。

   在负一层有餐饮、百货、零售,还建有海洋水族馆,这里将成为青岛首家商业内嵌式海洋水族馆,可零距离接触海洋生物及观赏表演。同时,广场设有时尚艺术广场,建有艺术空间式街区,使时尚和设计元素自然融入商业载体,构建令人赏心悦目的观景空间。

   负二层专门打造了威廉小镇等,让市民领略其中的异域风情。值得注意的,负三负四层设有停车场,共计1200个停车位。为了避免出现市民找车难的情况,停车场将实现智能停车,使用无卡导视装置,采用智能寻车系统,帮助车主尽快找到车辆。考虑到未来电动汽车的普及,停车位将配备智能充电桩,届时将成为李村商圈最大、配备最高档的现代化停车空间,实现停车不再难,充电不必忧,寻车不必恼,市民可尽享通透用车空间。

   负责人介绍,广场内共设置了17部电梯,其中13部客梯含直梯和扶梯,方便购物、换乘的市民上下楼。此外,在维客商圈广场建成后,市民出了地铁后可以不出广场通过出口直接前往周边的六大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场设置的7个出口,分别通向乐客城、和谐广场、苏宁大厦、崂山百货、百通大厦、中防商街六大商场以及枣园路,这样不仅可以缓解交通压力,也更加方便市民们的出行。此外,广场周边还有三十一条公交直达,让广场与周边商业实现无缝对接。

   进展 建设和地铁3号线同步

   维客商圈广场的建设和地铁3号线同步。负责人说,目前地铁2号线正在铺设轨道,洞口已经建成,地铁3号线则将在9月空车行驶三个月用来磨合轨道,届时维客商圈广场主体将封顶,预计在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开业纳客。届时地铁3号线也将进入试运营阶段。现在广场已经开始面向国内外名优品牌展开招商,但为了有别于周边商场的经营模式,这里将主要以单独租赁为主要招商模式。

   据悉,维客商圈广场在正式营业后,这里将形成集美食广场、主题餐厅、电玩、服装、百货、时尚数码、美容美体、休闲娱乐、化妆品、家居用品、各类DIY品项、生活服务配套等业态布局。因为这里是两条地铁线的交会换乘处,将迎来日均百万的客流。(记者 于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