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年志愿者走进自闭症康复中心 牵手“星星的孩子”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5-29 16:45:00

关键词: 青岛;青年志愿者;自闭症康复中心;星星的孩子
  

青年志愿者走进自闭症康复中心。

    大众网青岛5月2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陈艳)“牵手星星的孩子,用心将爱传递。”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爱传递”青年志愿者作为“滴水情”行动的代表,来到青岛市牵手自闭症康复中心,向这里的自闭症儿童送上节日的礼物,并同他们一起参加亲子趣味运动会。
  5月29日上午8点,“爱传递”的青年志愿者们就带着礼物来到了康复中心。志愿者们提前为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们准备了50份文具大礼包作为礼物,内有铅笔盒、尺子、剪刀、记事本、转笔刀等文具用品。“这些文具大礼包都是利用温馨的士出租车上的‘滴水情一元爱心’捐款箱中募集的善款购买的。”温馨的士公司志愿者说,他们已提前跟康复中心进行了沟通,用这些善款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
   据了解,交运温馨的士公司与红十字微尘基金于2012年5月29日启动“滴水情一元爱心”行动,在50余部出租车上安装了“爱心捐款箱”。自活动发起到现在,已经收到乘客、出租车驾驶员的爱心捐款五千余元。“这几年,我们与红十字微尘基金联合,先后向莱西望埠庄小学和平度青杨小学的困难学生们捐助了球类、运动服、帽子、文具等用品。这次给孩子们购买文具礼包的钱也来源于这笔善款。”温馨的士公司志愿者介绍。
  当天,康复中心正在举行一场亲子趣味运动会,“爱传递”青年志愿者们也作为义工,和康复中心的老师们一起进行活动布置。清扫室外活动场地、插上小彩旗、摆放运动会小道具…经过半小时的忙碌,小小活动场被装扮成充满童真童趣的运动场。
  9点不到,陆陆续续的就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运动场,志愿者们又根据康复中心老师的指导,拿着玩具尝试着与孩子们进行接触、交流。运动会开始后,志愿者们又作为“拉拉队”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并协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完成拍球跑、钻隧道、袋鼠跳、掷沙包等趣味项目。有时孩子们不能按照游戏规则完成活动项目,志愿者们也耐心的和家长一起一遍又一遍的演示游戏规则,帮助孩子们完成比赛项目。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所有的比赛项目结束后,也到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告别的时间。“虽然一开始的时候,和孩子们的交流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困难一些,但是经过这一上午的接触,我们发现只要有耐心,有一些孩子也会对我们做出友好的表示。”爱传递志愿者刘诚诚补充说,“这些孩子需要的是更多人的爱和关心,让孩子感受到外界的关怀和温暖,才能让孩子们走出孤独的世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