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绿叶遮红灯司机路口吃闷亏 有异议可申请复议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5-28 09:22:00

关键词: 信号灯 司机 有异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交警部门

绿叶遮红灯司机路口吃闷亏 有异议可申请复议

绿叶遮红灯司机路口吃闷亏 有异议可申请复议

绿叶遮红灯司机路口吃闷亏 有异议可申请复议

   夏季来临,岛城街头又是一片绿意盎然。但最近不少市民通过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不少路口大树茂密的树叶或其他东西将信号灯挡住了,很多司机很可能吃到冤枉的罚单。记者探访了湖南路、嘉峪关路、南丰路等多条道路,发现这种问题确实存在。对此交警部门提醒,机动车行驶到路口,特别是有人行横道(俗称斑马线)的路口时要注意减速,这样一般能看见信号灯,如果真有司机因为信号灯、禁行标志被挡住而被抓拍处罚,可以及时申请复议。

   小学门前树叶罩红灯司机吃闷亏

   记者在嘉峪关路上发现,路两边的数十棵梧桐树都是10余米高,茂盛的枝叶将太阳挡住,让附近沉浸在一片绿意中。在青岛嘉峪关学校门前的斑马线前记者发现,斑马线边有两个给行人看的信号灯,但记者在车行道上没看见信号灯。 “小伙子,信号灯在那里,树枝后面。 ”按照一名老人的指引,记者看见,在一棵10余米高梧桐树的枝叶里,藏着一个信号灯。 “这个灯一般都是亮着的,离地又高,经常有司机看不见就开车冲过去了。 ”这名老人表示。

   “这个地方哪看得见信号灯啊!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青岛嘉峪关学校上学,他每次来接孩子时都只能歪头看斑马线边的信号灯,等它变红才能通过。 “一个红灯6分,在这个路口两下12分就没了。 ”刘先生称,很多家长都知道这个隐蔽的信号灯,为了避免被抓拍扣分,大家只能把车停在八大关其地路边的停车线里,步行过来接孩子。刘先生表示,家长们知道这里有信号灯,如果其他驾车市民不知道,很容易“吃闷亏”。

   记者探访多条道路信号灯被挡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丰路萍乡路路口注意到,路口西侧的信号灯前原本悬挂着一个圆形的禁行标志,提醒大家南丰路以西的萍乡路是一条单行线。但遗憾的是,这个禁行标志被提示斑马线可否通行的信号灯挡住了。 “萍乡路边经常停着车辆,有些车不知道这里不能再往前开,必须拐弯,一头就冲过去了。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驱车在岛城街头转了一圈,发现类似的问题不在少数:在文登路小学门口东向西方向,信号灯读秒器被叶子挡住;在安徽路北向南广西路路口的信号灯也有部分被树叶挡住;湖南路西向东到江苏路路口,信号灯被树冠遮挡,车辆必须慢慢挪到路口停车线前才能看见。昨日下午,市民许先生也向记者反映,流亭立交桥附近的一条支路,也有信号灯被树叶部分挡住的情况。 “能不能叫人把这些树叶修剪一下,把信号灯完全露出来呢? ”有市民表示。

   交警提醒路口减速慢行注意观察

   记者采访时,有不少市民表达了担忧,一旦因为视线被挡吃了冤枉罚单该怎么办?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市民如果真因为信号灯、禁行标志被树叶挡住被抓拍处罚,可以向涉嫌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交警大队申请复议。但交警部门也作出了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行驶到路口,特别是有人行横道(俗称斑马线)的路口时,必须减速礼让行人。 “如果司机离路口较远,可能看不见信号灯,但到路口慢点开应该可以看见。 ”交警部门表示,如果司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及时减速,应该能看见被树叶挡住的信号灯究竟是绿是红。但如果要剪掉树枝树叶露出信号灯,必须由园林部门组织修剪。

   青岛嘉峪关学校门前被树叶完全罩住的信号灯,究竟如何解决?昨日下午,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了市南交警。交警部门回复,挡住信号灯的树叶所在的树枝实在太粗,无法修剪,辖区中队已经将问题汇报给市交警支队设施处,想在路边灯柱的较矮位置加装一个小的信号灯。晚报也提醒市民,如发现其他地方有类似信号灯被树叶或者其他东西挡住的情况,可以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或者发微博@青岛晚报反映。(记者 刘卓毅)

  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