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千亩玫瑰花大沽河畔争香斗艳 可免费观赏(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5-05-24 08:46:00

关键词: 玫瑰花酱 观赏 玫瑰花开 花期 玫瑰园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玫瑰象征爱情和真挚纯洁的爱。眼下,大沽河胶州李哥庄段附近种植的近千亩玫瑰花正值盛花期,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据悉,千亩玫瑰园是李哥庄镇“沽河金岸风景区”倾心打造的一个新景点。玫瑰花期将持续到“十一”前后,除了供市民免费观赏之外,还将开发玫瑰花膳,对采摘玫瑰花进行深加工。

  记者 马丙政

  现场 千亩玫瑰花竞相绽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哥庄镇大屯村后的玫瑰园,看到这里俨然成了一片粉色的花海,一朵朵玫瑰在枝头竞相怒放,散发的玫瑰香味沁人心脾,蜜蜂在花间上下飞舞。“半个月前,这些玫瑰开始逐渐盛开。每逢节假日,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赏花。”玫瑰园的技术总监王成杰说,去年年初,他们去平阴考察多次,最终决定引进“大马士革”和“紫枝”两个可食用品种的玫瑰,花朵比平时所见的观赏玫瑰小一些,前期共栽种近千亩。

  王成杰说,由于玫瑰园距离大沽河不到100米,这里的土壤的酸碱度适中。而且,改造后的大沽河的水质特别好,这些玫瑰长势喜人,根本不用多操心。“五一”节过后,玫瑰花陆续盛开,眼下迎来盛花期。

  打探 花期四个月免费观赏

  “哇,真是太漂亮了,没想到游览大沽河时还能看到这么大面积的玫瑰园! ”市民陈先生乐呵呵地说,他和家人沿着大沽河岸边的堤顶路行驶,远远看到河堤下面一片花海,下车一看原来是一片玫瑰园,让他感到很惊喜。原本以为玫瑰园不让随便进,一打听人家还很热情,免费入园。他和家人赶紧进园边赏花边拍照留念。

  “前段时间,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影楼纷纷把这里当成了拍摄基地。玫瑰花期将持续四个月,虽然是免费开放,还是希望市民能文明赏花。”玫瑰园的负责人说,玫瑰花开完一茬后,下月还会发出新枝继续开放,花期将持续到“十一”前后。

  展望 深加工制作玫瑰花产品

  “玫瑰花全身都是宝,含苞待放的时候可以用来做玫瑰花茶,盛放了可以做玫瑰花酒、玫瑰花酱和提炼玫瑰精油等等。”玫瑰园的负责人介绍,玫瑰种植第二年即可采摘,可以连续收获30年。因为栽种的是可食用玫瑰,下一步将开发玫瑰花膳,市民赏花时可自采新鲜玫瑰花瓣,送进厨房加工成鲜花饼,然后喝着玫瑰花茶、品着玫瑰花酒、吃着玫瑰花菜,既饱了眼福更饱了口福。另外,玫瑰花蕾经过烘干后制成茶叶和中药,花瓣用于玫瑰浴或者玫瑰精油的提炼等。

  李哥庄镇旅游办相关负责人莽超说,这片玫瑰园正好位于“沽河金岸风景区”内,也是他们依托大沽河观光旅游,倾心打造的一个新景点。玫瑰园除了为市民观光带来一个好去处,玫瑰花产生较高的旅游、经济、环境等其他利润空间,也为沽河沿岸居民致富增收探索出一条新路,同时助推景区的婚纱摄影等衍生配套服务等。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佳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