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事业单位招聘4965人 教育卫生成吸才大户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4-13 17:19:00

关键词: 青岛;事业单位;招聘;教育卫生
  大众网青岛4月13日讯(记者 蒋甜)2015年青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全面启动,统一公开招聘简章已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和相关区市网站公布。全市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965人,其中,卫生系统招聘1171人,教育系统招聘聘用制教师2949人,继续成为青岛市“吸才”两大户。
  与往年比,今年青岛市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学历、专业覆盖面广,以本科以上学历为主,覆盖涉及科、教、文、卫等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各大学科。今年也采取了新的考试方式,笔试采用省统一招聘试卷,根据专业不同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大类,且笔试内容各有侧重,其中,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卫生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医药卫生专业基础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专业基础知识部分按医疗、药学、检验、中医、护理五类分别命题;教育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和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
  今年,青岛市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条件做了进一步的规范,对应聘初级岗位的人员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中级岗位在45周岁以下,高级岗位在50周岁以下,不得设置30、35周岁以下等指向性年龄。对岗位资格条件设置要求所有申报的招聘岗位描述必须清晰,专业条件的设定应认真参照教育部相关专业学科目录进行规范设和表述,对允许报考的相近专业要逐一列出。不得设置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歧视性条件,不得设置指向性条款和与招聘岗位无关的附加性条件,杜绝“萝卜招聘”、“因人设岗”等现象。
  今年青岛市对服务基层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实行定向招聘,定向招聘岗位一般为普通管理岗位或专业条件要求较宽的专业技术岗位。今年全市拿出37个资格条件要求较宽泛的岗位,进行政策性定向招聘。其中,基层项目生岗位27个,退役大学生士兵岗位10个。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