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新春走基层:青岛地铁1300人工地上过大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杨淑淇   2015-02-16 15:14:00

关键词:

黄师傅正在工作

江苏徐州李涛师傅正在切割消防管道

 

  大众网青岛2月16日讯(记者 高忠业 见习记者 杨淑淇)昨天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青岛地铁三号线火车北站地下施工现场,这里阴冷而潮湿,感觉比地面要低好几度。工人们正在安装机电设备、切割消防管道等。中国铁建电气化局负责该项目工程的副总工程师周东鹤介绍,目前,这里的动力照明工程已完成80%,通风设备和生活、消防给排水工作分别完成了90%和70%,装修工作同步进行,预计三月底机电、装修任务将全部完成。
  今年底,青岛地铁三号线北段将实现通车。为赶工期,1300名地铁建设者将在工作岗位上度过春节,这其中就包括70后的黄春国和80后的李涛。
  70后黄春国
  籍贯:湖北荆州
  工作:安装机电管道

  “一天工作上下攀爬三百趟,最对不起父母”
  40多岁的黄师傅去年四月份来到3号线火车北站施工现场。作为一名老工人,黄师傅在外过年是经常的事儿,今年由于工期紧,他回不了家。
  “心里当然很想回家过年,但是为了赶工期,回不去了。希望能早点干完活然后与家人团圆。”黄师傅说,他去年也是在外过的年,今年又不能回家了。他想对家里年迈的父母说上一句“对不起”。另外,他希望上初中的儿子要好好学习,等回家后,给他买一直惦记的大龙虾。
  黄师傅每天早上七点上班,一天要工作9个多小时,而为了赶工期,平常再加班三个多小时也是常有的事情。因为管道要安装在大厅的上层十米处,所以黄师傅一天上下攀爬二三百趟搭建好的梯子,每天大概能够安装管道五六十米。
  当记者问他今年如何过年的时候,黄师傅说道:“领导说请我们四十多个工友一起吃饺子,我听了还是蛮高兴的。”
  80后李涛
  籍贯:江苏徐州
  工作:切割消防管道

  “一星期往家中打两次电话,最想儿子”
  负责消防给排水设备安装的李涛师傅今年第一次不能回家过年。
  “今年回不去,所以我特别想家人。我出来工作的时候,儿子才一岁半,那时候他还不会说话。现在孩子两岁半了,已经会喊‘爸爸’了,我想他大概已经不记得我的样子了。”说到这里,李师傅有些哽咽。
  当得知李师傅每星期都往家中打两次电话的时候,有记者问为什么不多打两次?李师傅说:“因为我下班挺晚的,家里人睡得早,怕打扰到父母,尤其是小孩,怕吵醒他。”
  地铁3号线火车北站项目负责人介绍,青岛北站是3号线22个站点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也是1号线、3号线、8号线的交汇处。今年春节期间,3号线全线正常施工,而管理人员也会24小时待命。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佳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