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即墨市委书记刘赞松:加快向全国县域百强前列迈进

来源:齐鲁网   作者:我来说说   2015-02-16 09:54:00

关键词: 刘赞松 县域 风险防控 加快推进 即墨

今年图片_副本

  2015年青岛两会期间,青岛市人大代表、即墨市委书记刘赞松接受了记者采访。

  2015青岛两会特别报道之“区市新常态”:书记访谈录

  青岛齐鲁网2月15日讯 即墨市近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2014年已经进入全省县域科学发展第一方阵。新的一年里,即墨市将如何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谋求新跨越,实施新作为,加快向全国县域百强前列迈进?2015年青岛两会期间,青岛齐鲁网记者就此采访了青岛市人大代表、即墨市委书记刘赞松。

  刘赞松说,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努力,即墨的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在保持快速发展基础上实现更高水平跨越提升的新阶段,进入了一个具有即墨特殊内涵和阶段性特征的新常态。2015年,将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突出抓好经济跨越提升和社会和谐稳定两大重点,推动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协调发展,争当全省县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领头雁、新型城镇化建设火车头和科学发展排头兵,进军全国县域百强前列,做出让老百姓能够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业绩。

  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刘赞松说,改革是加快发展的根本动力,即墨市将积极对接顶层设计、抓好基层探索,在全面落实上级重大改革措施的同时,重点围绕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公共服务、重点功能区体制创新等方面,研究制定符合即墨实际的改革措施,在推进产城一体发展、创新投融资模式、实施区域管理网格化、公共服务精准化、城乡环卫一体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创出经验,争取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使改革更好地服务发展、惠及民生、凝聚民心、形成发展合力。

  推动经济跨越提升

  刘赞松表示,即墨市将继续深入实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特色精品城市建设“两大战略”,以现代产业培育特色城市、以城市特色激发城市活力,推进产城一体发展,提高发展质量效益,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这一强大引擎。蓝色硅谷发展规划得到国家正式批复,表明“建设中国蓝色硅谷、打造海洋科技新城”战略上升到国家层面,将充分利用这一有利的外部环境,全力推进蓝色高端要素集聚、城市功能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工作,争取早日建成中国唯一的以海洋科技研发为主题的国际化新城区。二是全力夯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这一坚实支撑。加快推进“3×3 工业振兴计划”,抓好蓝色高端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其中,着力打造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汽车产业新城建设,全力以赴促进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3月份主机厂开工建设、2017年一期投产,促进一汽商用车基地尽快达产,加大整车及核心配套项目引进力度,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加快国际商贸城建设,促进小商品新城全面投入运营,复星天贸城和智慧物流园、四季青纺织服装城等项目加快建设,创建省级商贸城国际化改革示范区,打造千亿级市场商贸产业集群;加快国际陆港建设,推进济铁综合物流园、海关和国检“一仓、一站、一基地”建设和进境商品“三个一”现场监管,建设半岛物流枢纽区,打造千亿级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加快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服装品牌孵化中心等服装产业载体建设,持续提升纺织服装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三是加快推进特色精品城市建设这一最大载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省级经济开发区创智新区、即墨古城、汽车产业新城、国际商贸城、国际陆港等重点组团建设,加快蓝村小城市、新型农村社区、生态文明乡村、大沽河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构建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格局,使城市综合功能不断完善、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加快与大青岛同城发展步伐。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