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搭错线致空房跑电 房主5年替邻居交500元电费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杰   2015-02-16 08:42:00

关键词: 房主;电费;空房;邻居家

  半岛都市报2月15日讯(记者 徐杰) 家住莱西的吕先生搬家后空房闲置两个月,却收到了催交电费的通知单,“两个月怎么用出40多度电,要么是有人偷电,要么就是电表有问题。”(本报13日A19报道)14日事情有了新进展。莱西供电公司经实地检查,发现是吕先生的邻居在地下室“搭错”了电线,近五年的时间里一直借用了吕先生家的电,“俺这个邻居老两口挺不容易,要这500块钱电费我也于心不忍。”

  莱西市供电公司党群部一位王姓负责人称,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他们马上联系了家住黄岛路的吕先生,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经实地检查,发现吕先生家的电表没有问题,问题出在吕先生的楼下邻居家,他们在给地下室安装新插座时,将电源线接到了吕先生家的电源线上,当地下室中的冰柜等电器运行时,用电量算在了吕先生的电表上。“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两天内对误接电源线进行处理。”王先生说。

  说起发现有邻居“搭错”电线,吕先生有些哭笑不得,他称,当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拉下家里的电闸时,楼下的一户邻居突然大喊家里停了电,于是又将电闸拉了上去,如此反复几次后大家终于发现了真实情况。“地下室里除了冰柜用电外,还给电瓶车充电,从我收到电费短信到查到她接电线,电表又走了3度电,基本上一个月用掉我家20多度电,而这种情况已经约5年了。”吕先生说,5年期间他给这户邻居大约多交了500元的电费。

  记者采访了解到,吕先生的这户邻居是一对老夫妻,日子过得一般,“尽管是他们用了我家的电,但我对两个老人还是埋怨不起来,如果跟他们要这500块钱的电费,我也于心不忍。”吕先生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