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城阳区委书记孙立杰: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幸福新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我来说说   2015-02-16 09:51:00

关键词: 孙立杰 宜居 城阳区 临床路径 生态旅游

城阳区委书记孙立杰_副本

  2015年青岛两会期间,青岛市人大代表、城阳区委书记孙立杰接受了记者采访。

  2015青岛两会特别报道之“区市新常态”:书记访谈录

  青岛齐鲁网2月15日讯 2014年,青岛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又迈上了新台阶,顺利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那在新的一年,城阳又有什么样的新思路、新打算,还要办哪几件实事?2015年青岛两会期间,青岛齐鲁网记者就此采访了青岛城阳区委书记孙立杰。

  以项目为总引擎调结构稳增长

  持续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

  记者:孙书记,2014年,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活力十足,您能否给具体谈一下?

  孙立杰:好的。去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这一总目标,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坚持理念为先、敢为人先,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在合理区间。重点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是发展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做大蛋糕;另一方面是发展社会事业,增进民生福祉,分好蛋糕。

  在经济发展方面,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转方式调结构的总引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势头。以“钉钉子”精神推项目,引进过亿元、过千万美元项目71个,实际利用内资157亿元、增长16%,到账外资7.5亿美元、增长5.6%,总投资336亿元的63个过亿元项目正在洽谈推进,总投资164亿元的79个过亿元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00亿元的48个过亿元项目竣工投产。以打造青岛总部经济集聚区引领服务业优化升级,总部经济集群效应进一步凸显,新开工总部面积125万平方米、竣工73万平方米。五大总部园区累计建成125万平方米、签约企业848家。以打造世界级动车小镇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运行逆势而上,六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实现产值1450亿元、增长18.5%,轨道交通产业完成产值近500亿元、增长32%

  在发展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方面,我们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通过推进新型城镇化,每年将7成以上财力投向民生领域,实现了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和民生改善的持续推进。

  坚持以社区中心布局全域化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以功能多元化满足群众需求多样化,新建社区中心10处、累计达到46处,新建农贸市场10处、累计达到33处,国学公园、区文体艺术中心体育馆、水文化科普馆建成开放,在全市率先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形成“15分钟文化圈”和“8分钟健身圈”。

  深入推进“密植混交”式绿化,加快打造“花园式”城区和“森林型”城郊,全区林木覆盖率、城区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9.4%和41.3%,各项绿化指标均超过国家森林城市标准。实施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管理,在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满意度调查中,我区列全市第1、全省第7。

  突出抓好教育公平和素质教育,投资5.2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17处,市级以上规范化学校达到93.7%。校园足球活动蓬勃开展,足球场地达到100多处、平均每4000人就拥有一处;3年共获得“市长杯”比赛21项冠军中的14项,在全市足球工作座谈会上,城阳区的校园足球工作经验被作为典型进行推介。

  坚持不懈促进就业增收,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建立起就业信息库、城阳就业网、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技能培训学院和博士创业园等就业创业服务“五大平台”,可实现对全区每一名自然人就业状况的动态管理和精准服务。实施“一村一策”富民强村项目134个,社区集体可支配财力最低达到80万元。

  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病医疗救助惠及群众1822人,“先住院后付费”诊疗模式惠及群众6万余人,42个病种纳入临床路径管理,61家社区集体卫生室设立“便民药箱”,逐步构筑起高水平、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