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发布今年11件市办实事 开工建设市人民医院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李佳宁   2015-02-14 15:17:00

关键词: 青岛;实事;就业;住房;医疗

  

市办实事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2月14日讯记者 高忠业 李佳宁) 今天下午,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5年青岛市将重点办好的11件37项市办实事。今年市办实事涉及医食住行、就业、环境和老少残困等民生基本方面,其中包括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建筹保障性住房1万套,开工建设青岛市人民医院建设工程(一期),年内完成福州路打通工程,出台教师聘用制改革实施意见等。 为确保11件市办实事如期完成,青岛市政府将其列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实行公开挂牌督办,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考核验收,确保惠民效果。
  就业: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 完成技能帮扶1万人
  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万人;扩建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
  实施千帆计划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加快孵化器等创新载体建设,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新增孵化器投入运营面积150万平方米,新增入孵企业600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00家,创业人员培训达1万人次。
  完成技能帮扶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各1.5万人。
  住房:建筹保障性住房1万套 启动棚户区改造1.5万户
  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年内全市建筹保障性住房(含租赁补贴)10000套(户),启动棚户区改造15000户,其中市内三区5000户,其他区市10000户。为农村五保户、低保户、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改造农村危房3500户。
  医疗:开建市人民医院 统筹城乡医保
  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开工建设青岛市人民医院建设工程(一期),加快建设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区综合病房楼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分别增加床位2000张、550张、350张和1600张。
  2015年1月1日起实施《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统一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大病医疗救助三层保障待遇,且执行统一的医保待遇项目和目录范围,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也大幅提高,年度保障额度达到88万元以上。
  通过提高规划内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及其从业乡村医生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标准、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比例和一般诊疗费标准,鼓励乡村医生承担农村居民长期医疗护理保险,以购买乡村医生服务方式适当提高在岗乡村医生待遇;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区市提高区域内基本药物补助标准,推行村卫生室医疗责任险和运行补助。
  交通:打通福州路 增划限时停车位5000个
  加强交通拥堵治理,推进城市主干路网建设4处,年内完成新疆路高架快速路、福州路打通、株洲路打通工程,推进安顺路(沔阳路至衡阳路)打通工程,完成香港路福州路路口、沛县支路山东路路口等13处道路微改工程。
  市内三区增设交通标志标线400处;全市新建交通信号设施357处;省级改造老旧交通信号设施300处。
  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建设智能交通系统并整体接入市区平台;完成主要道路交通流信息采集和发布设施建设。市内三区新增交通协管员400名(合同期三年);增划限时停车泊位5000个,配套安装交通技术监控设备108处。
  开辟、调整公交线路20条;迁改交通拥堵节点处公交站点10处;在市内三区单向三车道以上道路的19处路段增设公交专用道40公里,施华划标线3万平方米,设置公交专用道标志牌300面;安装公交车非现场执法设备200套。
  生活:市区新增集中供热500万平方米
  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扩大清洁能源供热面积,实施燃煤锅炉清洁排放改造试点,市区集中工人普及率达到82%。
  全市新建、改造笼式足球场100处,建设农民体育健身设施1000处,在农村社区推进便民服务站建设,建成商超型便民服务站3000处;在城市社区开展便民易邮店建设,建成农副产品(“菜篮子”)配送城市便民易邮店20处。
  环保:全市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实现全覆盖
  全市农村进行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新建、改扩建垃圾转运处理设施10处,垃圾转运站达到160处;新增环卫车辆200台,垃圾收运车辆达到1000台;加强保洁队伍管理,农村保洁人员达到2.5万人,实施全市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覆盖,改造农村卫生厕所7800座。
  市区年内实施燃煤锅炉脱硫、除尘改造、低氮燃烧、脱硝建设项目和淘汰燃煤锅炉项目40个。
  食安:市区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 农村规模化供水达95%
  年内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不少于65000批次。市区新建、改造农贸(批发)市场15处。
  在黄岛区(原胶南)、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建设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27处,覆盖851个村庄、62.4万人,2015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工程竣工后,全市农村规模化集中供水人口覆盖率达到95%。
  教育:出台教师聘用制改革实施意见 新改扩建幼儿园100所
  出台教师聘用制改革实施意见,增聘教师3400名。按省定基本办园条件标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所。按照标准化食堂标准,改造建设中小学标准化食堂200所。
  养老:设置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30处
  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根据所处地域和周边老年人职业、年龄等特点,在全市分类设置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30处,由社会组织或企业运营,为老年人提供送餐、助洁、陪诊、短期托养等服务,逐步提高服务老年人比例,日均服务老人不少于40人。
  扶贫:提高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 2万人脱贫
  提升城乡困难群体保障水平,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62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到420元;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8760元提高到10440元,分散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4380元提高到5220元,拟于4月1日起实施。
  对全市精准识别的200个贫困村、6.5万贫困人口实施精准扶贫,到2015年底,200个贫困村的水、路、电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实现2万人脱贫,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得到保障。
  助残:万名残疾人实现托养 开建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提高全市残疾人托养服务补贴标准,对1万名困难家庭中的精神、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和盲人实施托养服务。
  建立残疾人托养服务补贴动态调整机制,根据影响托养服务水平的因素,适时调整残疾人托养服务补贴标准。建立残疾人托养服务综合奖补制度,按因素法分配对区市规范化管理达标托养机构实施奖补。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7500名有需求的困难家庭残疾人配发基本型辅助器具,到2016年实现有需求的困难家庭残疾人辅助器具配发全覆盖。开工建设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要包括康复医院、儿童康复中心、残疾人辅具中心、康复培训基地等内容。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