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代表委员与网友对话互动:贯彻“同工同酬”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02-13 14:14:00

关键词: 同工同酬 代表委员 对话 临时工 合同工

   2015青岛市两会大幕开启,本报报网一体化平台提前邀请进行线上交流互动的代表委员,与网友畅聊两会的热情更加高涨。与此同时,本报将继续邀请更多的代表和委员参与线上交流互动。如果您是代表和委员,可点击“我要报名”,如果您是想与代表委员互动的网友,点击“点击提问”即可留言。

   部分互动话题摘登

   公积金租房政策具体标准

   青岛日报/青报网 网友:璞玉

   国家已经出台了公积金租房的政策,请问青岛什么时候可以落地,具体的标准会如何确定呢?

   王晓辉:

   青岛市正在根据国家质监部出台的相关政策,结合青岛本地情况,把完善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政策作为2015年的工作目标。

   试用期用人单位应主动交社保

   青岛日报/青报网 网友:亚洲朵拉

   用人单位招聘,试用期内应主动给交社保,不可拖欠;建议提高失业人员失业金,提高个税起征点。

   陈蕴新:

   交社保本身就是受法律保护的,可以运用相关法律规定维护自己的权益;关于提高失业人员失业金,并不赞成提高标准,容易滋生懒惰行为,即使有劳动能力也缺乏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个税起征点还是有必要的,有利于缩小贫富差距。

   贯彻“同工同酬”

   青岛日报/青报网 网友:任炳权

   关爱弱势群体,对于一线基层工作者,特别是为城市建设付出艰苦努力的“临时工”、“合同工”,多一些尊重,提高他们的待遇,早日实行“同工同酬”。

   蔡晓丹:

   非常赞同“同工同酬”,不管是从企业的管理角度出发,还是从企业的长远发展来看,同样的付出、同样的努力就应该得到同等的报酬,不能有歧视和偏见。

   食品安全

   青岛日报/青报网

   网友:想要浪迹天涯的女娃娃

   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是民生之根本,不仅仅需要规范、完善检查制度,更需要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管,安全的食品不是管出来的,是生产出来的。

   林 晶:

   食品都应该按照有关的标准进行生产,所有出现问题的产品大部分都是一些小作坊生产的,不是标准化的生产,容易产生问题。鼓励大家关注品牌化的生产,只有品牌化,才能监管,小作坊生产往往没有合法的证件,监管就更难了,希望大家携起手来规范小作坊生产。

   应对雾霾天气

   青岛日报/青报网 网友:小倩倩

   近两年,青岛的雾霾天气很严重,怎么才能有更多的蓝天白云呢?有没有切实可行的办法?

   崔言民:

   现在大家把目光都聚焦在机动车尤其是小轿车尾气排放上,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限购、限行措施。但不要忽视大货车也是重要的污染源。建议从严把控进城大货车辆、加大尾气超标车辆查处,对大货车的尾气污染进行层层过滤。

   老房能否加装电梯

   青岛日报/青报网 网友:宋先生

   大约在2003年的时候,青岛通过财政拨款的方式实施“平改坡”,解决了房屋渗漏的问题,现在能否对一些5-7层楼高的老房子进行加装电梯改造,以方便老年人上下楼?

   孙建华:

   装电梯这个问题的确是很多老年住户的诉求,不过只能倡导,不能强制。一方面可以在业主达成一致的情况下,通过政府、房屋维修基金、住户三方共同出资的方式,进行加装电梯;另一方面可以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在楼房安装爬楼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