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今天凌晨试供热 市民家中已有热感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4-11-11 13:48:00

关键词: 青岛;凌晨;供热
  

福林换热站二次网水温达到40.5℃。 李敏 摄

福林换热站工作人员调整设备。李敏摄

工作人员通过监控查看锅炉运行情况。 李敏 摄

金泽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查看锅炉运行情况。李敏 摄

    大众网青岛11月11日讯(记者 李敏)从今天零时起,青岛进入试供热状态。记者今天一早在青岛能源热电集团金泽热力公司看到,该公司3台锅炉已经开始低温运行,各供热站供水温度已经达到40℃,用户家中已经有热感。
  金泽热力经理周赞庆介绍,他们公司拥有5台29兆瓦燃煤锅炉,今冬供热面积310万平米,涉及 34000户,其中,新增供热面积15万平米1500余户。按能源集团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金泽热力11月11日零时开始低温运行,用户家中目前已经感觉到暖气有温度。
  为做好低温运行工作,确保今冬平稳供热,金泽热力公司也充分做好了供热前期准备,提前制定热运调试方案,供热站于11月9日早8时3台锅炉开始升温,截至11月10日,供热站一次网供水已达到60℃,各换热站供水温度已达到40温度,均已实现低温运行。
  “试供热阶段,供热系统内的水逐步升温,期间可能会有一些气体从水中分离出来,在管道内形成气阻,我们试供热期间的主要任务就是排除供热系统中的空气,保证正常水循环,同时对供热管网进行水力调试和热态平衡,消除冷热不均现象,为正式供热后室温达标奠定基础。”周赞庆说。
  为保证达到2015年1月1日起实施的大气污染排放标准,金泽热力公司在2014年非供热季投入3400余万元对现有的脱硫除尘设备进行改造,目前总体项目已完成并投入运行。目前,公司煤炭库存量1.5万余吨,占整个供热季煤炭耗量的30%左右,能够满足供热初期煤炭用量。
  周赞庆介绍,今年公司还对老旧一次管网以及部分二次管网进行了修整改造,改造数量达50公里,涉及两万多用户,今年“串改并”改造一百多户。
  大众网在此提醒,家中有共用管道排气阀的楼顶用户,需配合供热单位工作人员入户排气,避免影响正式供热后温度达标。试供热期间,部分用户家可能会出现暖气片不热、冷热不均匀甚至漏水现象,用户发现异常请及时联系供热单位上门维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