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科目二下月起全在惜福镇考 严格杜绝替考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09-23 06:56:00

关键词: 科目 替考 学员 考生 考场

   刷两次身份证进入候考厅、电视监控实时观看学员操作、新增12条考试线路、一次性最多可考100余人、一天能容纳2000人考试……近日,记者探访了新落成的惜福镇驾考中心科目二考场,占地约1000亩,这也是全国最大的科目二考场。据了解,自10月份开始,全市考生科目二考试将全部在惜福镇驾考中心开考。

   新建成的科目二候考大厅位于原候考厅南侧,约有三层楼高。候考厅内都已经坐满了学员,中间电子大屏幕上显示着考生的姓名、身份证、驾校及考试状态等信息。而在两侧8个电视屏幕上,则实时直播着参与考试的学员操作,细节清晰可见。大厅内广播则时不时进行电子叫号。

   在候考大厅外面的走廊看到有10台查询机,不少学员科目二考试结束后,用刷身份证或者输入身份证号码来查询当天的考试成绩。相比以往,新建候考大厅增加了两道门禁,严格确保没有与学员无关人士闯入。

   第一道门禁在进入候考大厅时,学员必须先刷身份证。市车管所考试一科副科长牟刚说,“这第一道门禁就可以避免无关人员在候考大厅内聚集。”进入候考厅内的学员,仍需要经过采集指纹、考官拍照、刷身份证三个流程才能通过第二道门禁,进入待考厅等待考试。而等学员上车后,通过对其指纹进行验证,方能开始考试。“通过这两道门禁就能严格杜绝替考现象。”牟刚说。

   据牟刚介绍,新建成科目二侯考大厅扩大了面积,有效增加了候考人数,一天可以容纳1600~2000名考试学员。而以往的候考厅比较小,仅能容纳800~1000人,可容纳人数提高了两倍。记者看到,目前科目二考试场地已扩建完毕,紧靠着原考试场地,只是中间用铁栅栏隔开。新场地标线清晰可见,监控设备也已安装完毕。据牟刚表示,新场地增加了6条车道、12条考试线路,加上原有的车道和线路,扩建后的科目二考场将拥有14条车道、28条考试线路。

   “新扩建后,我们也增加了考试车辆,由以往的同时考试人数40余人增加到100人。有助于提高考试速度,减少学员等待时间。”牟刚说。据了解,自国庆节假期之后,新建科目二考试场地将正式启用。届时,为确保考试公平性,青岛全市学员都要来惜福镇参加科目二考试。而以往,只有市内三区、城阳区、崂山区学员在惜福镇考试,其余区市在当地进行。

   据了解,科目二目前平均通过率能达到70%至80%。牟刚介绍,目前,科目二考试中,学员最容易丢分的项目主要是三项,分别是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和半坡起步。“这三项想要过关的话,需要驾校引导学员多练习,熟练了也就能够轻松过关。”牟刚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