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至海阳城际轻轨占路 滨海公路将部分拓宽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2014-09-17 07:33:00

关键词: 拓宽改建;公路;轻轨;滨海;行车道宽度

  半岛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 马正拓) 备受关注的青岛至海阳城轻轨又有新进展。记者16日从本市重点工程招标发布平台获悉,青岛至海阳城际轻轨的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占用了滨海公路(王哥庄至双星度假村)约5公里的路段,需要对该路段进行拓宽改建。目前,该工程的勘察设计已正式启动招标。

  招标公告显示,此次启动招标程序的是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的配套工程,将对滨海公路约5公里的路段进行拓宽改建。公告提出,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轻轨路线,有一段线位与滨海公路中心重合,位于崂山王哥庄至双星度假村之间。本段滨海公路的路基宽度为32~33米,路面宽为30.5~31.5米,为双向六车道;轻轨高架桥桥墩直径2.3米~3.9米,占用了目前的滨海公路的中间带和部分行车道宽度,为了维持滨海公路的技术标准、道路等级和通行能力,需要对滨海公路进行拓宽改建,以满足沿线的交通需求。

  记者获悉,滨海公路需要拓宽改建段长5.181公里,路基标准宽38.4米;王沙路改线工程1.482公里,路基标准宽度28.5米。建设单位为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内容包括拓宽改建中桥2座、小桥5座,拓宽改建涵洞10道,新建涵洞6道等。

  据了解,今年4月2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其中就包括青岛至海阳的轻轨。随后,青岛市发改委批复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建议书。今年7月底,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隧道交通工程规划方案正式公示。

  根据公示,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起于崂山区苗岭路深圳路路口,止于即墨王村新城,线路长58.35公里,预留经田横镇延伸至海阳市的条件。全线共设车站22座,其中高架站18座,地下站4座。设海洋大学停车场一座,位于惠水路、东川路与九水路围成的三角地块中,以高架形式敷设;大田路车辆综合基地一座,位于滨海公路西侧、大田路南侧;控制中心1座。建成运营后,最高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