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香港路上世园会导向牌闹乌龙 标注距离越来越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赵杰   2014-09-17 07:29:00

关键词: 导向牌 上世园 世园会 大路牌 香港路

香港路上世园会导向牌闹乌龙

香港路上世园会导向牌闹乌龙

香港路上世园会导向牌闹乌龙

   最近,有细心市民开车行走在香港路上发现,几个世园会导向牌上的标注令人犯迷糊,距离有点混乱——明明是越走越近,但导向牌标注的距离却是越来越远了。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设施处了解到,的确有个别导向牌存在标注距离混乱的问题,他们会尽快督促施工单位予以整改。

   怪 导向牌标识“越走越远”

   昨天,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在第一海水浴场至八大关一带,多个世园会的导向指示牌出现信息错误,明明向东走距离世园会应该是越来越近,可导向牌上标注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汇泉广场附近,驱车沿着南海路自西向东行驶,在南海路和武昌路交界处有一块世园会的导向牌,其显示此处距离世园会还有28公里。而后记者一路向东行驶,在正阳关路与香港西路路口处,又出现了一块导向牌,该导向牌显示,此处距离世园会还有24公里。可是,当记者继续向东行驶,在太平角公交车站东侧,一块悬挂在路灯杆上的世园会导向牌则显示,此处距离世园会还有26公里。本来距离世园会应该是越来越近了,但导向牌标注的距离却是越走越远了。

   之后,记者继续向东走,在香港中路和太平角六路路口以及“天地之间”雕塑附近,两处导向指示牌都显示距离世园会还有26公里。而从这里向东沿着东海路继续行驶,记者发现,导向牌上的信息又恢复了正常,所示距离基本呈现逐级递减的状态。

   改 督促施工方尽快纠正

   对此,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导向牌是为了方便外地游客前往世园会而设置的,导向牌的底色为褐色,在导向牌的底部,印有导向箭头,指明车辆行驶的方向,并配以距离。据介绍,这种导向牌在我市的主干道及进出市区的大道上均有设置。

   “这些导向牌是由我们组织安装的,由于在一块导向牌下可能会有多个前往世园会的路径,所以看似很简单的牌子,在选择区分上工作量很大,估计施工工人在选择牌子时出现了差错,将两块牌子的顺序弄颠倒了,我们会尽快督促施工方予以纠正。 ”该负责人说。

   愿 多点细化的“大路牌”

   世园会导向牌虽然出现了极个别的细微差错,但是该种导向牌的设置,的确方便了对道路不熟悉的市民及外地游客,市民或游客只需根据导向牌的箭头指示行驶,便能在“心中有数”的情况下抵达目的地。而且记者发现,这些导向牌均设置在路口前方的显著位置,能够起到及时提醒市民提前择道的作用。

   其实在交通拥堵成为一个城市常态的现状下,我市的交通呼唤更多类似的 “大路牌”。去过上海的市民可能会发现,上海市区的“大路牌”做得非常细致,上面不仅标明了前方的道路名称,还标出了一条道路左右两段的门牌号段,这一细节能够节省市民的时间,既能防止不熟悉地址的市民在前往目的地时绕路,还能减少由此带来的车流量,从而避免交通拥堵的发生。我市也有很多的“大路牌”,几乎每个路口前方都有,前海的“大路牌”还具备自主发光功能,但是上面只标注了道路名称,却没有进一步细化。如果“大路牌”能够标注得跟世园会导向牌一样仔细,或许会从很大程度上有助于缓解市区交通拥堵。(记者 杨海涛 赵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