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不买车位不准开车进小区 鲁商首府业主"弃车"堵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4-07-11 15:46:00

关键词: 车位;鲁商首府;业主;弃车堵门

无车位车辆不能进入小区 业主“弃车”走人 蒋甜摄.

无车位业主把车“堵”在小区门口 蒋甜摄.

    大众网青岛7月11日讯记者 蒋甜)不买车位,私家车一律不得进小区。7月10日下午,有市民拨打大众网热线80902818反映,在鲁商首府门口,因物业不让未买车位的车辆进入小区,部分无车位业主直接将爱车停在小区门口,弃车走人。记者致电鲁商首府物业,其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不知情,并拒绝透露此事的详细进展。
  7月10日下午5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鲁商首府小区,在该小区东门、南门,数十辆私家车“横排”在小区门口。记者注意到,小区电动门紧闭,过往车辆无一不按喇叭“催促”,但仍不见停放门口的私家车“移动”,这是怎么回事?
  据该小区一位王姓业主介绍,因物业不让无车位的车辆进出小区,才出现了业主“弃车堵路”的一幕,这也引来有车位业主的强烈反对。
  “物业不给处理,我们有车位的也进不去。”5时30分,下班回家的刘女士也被堵在了小区门口,据她透露,业主刚入住小区时,物业承诺后期可租车位,很多业主就未花钱买车位。“35万一个车位,不是一笔小数目。”刘女士称,小区地下停车场建成后便开始出售车位的使用权,但是费用非常高,地下一层的车位要35万元,地下二层的也要32万元,因此不想购买的业主就盘算着租车位使用。
  “物业曾经承诺会租给业主,每个车位每月费用300元,外加50元管理费,但是半年时间过去了,租车位的事却迟迟没有动。”刘女士称,眼下,因小区停放车辆太多,物业出台了一项“无车位车辆一律不得进小区”新规定,部分无车位的业主为表抗议,直接将爱车停在小区大门口。
  因“弃车”业主们迟迟未出现,物业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不统一管理,我们的工作没法进展。”该工作人员透露,随着小区入住业主日渐增多,小区内的泊车位已经不能满足需要,小区内车辆乱停现象严重,物业出台新规定是为了营造小区良好的生活环境。至于提供租车位一事,他表示还未落实到具体时间。
  “在小区南门附近,我们给业主提供了临时停车位,无车位的业主可选择停靠。”对于该工作人员所说的临时停车位,不少业主表示,因车位有限,无法满足大部分业主的停车需要。
  事情进展如何?11日,大众网记者致电鲁商首府物业,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她不清楚,并拒绝透露此事的详细进展。“有问题找领导吧。”该工作人员挂掉了记者的电话。
  对此,大众网记者联系到市物业办一位尹姓工作人员,她表示鲁商首府停车位一事已有业主向其反映,若物业违背“可提供租车位”的约定,业主可向所在区物业办求助。“业主可拨打市南区物业办电话 88729207,让其帮助协商解决。”
  鲁商首府业主“弃车”堵门一事,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