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今年空调销量"很火" 促销员平均月薪过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07-06 09:23:00

关键词: 空调销量;空调销售;空调产品;空调企业;空调品牌

  核心提示

  一到夏天,空调成了香饽饽,一天天升高的气温也催高了空调促销员们的工资,闹市区的卖场内,空调促销人员的月工资平均过万。而有的家电卖场也透露,今年空调销量比去年同期暴涨180%,多数家电卖场空调销量也有两位数甚至三位数的增长,迎数年来销量高位。为此,商家也提前3个月未雨绸缪,应对夏季“空调大战”,采取多种方式展开促销,掘金夏日高温经济。

  行业扫描>>> 今年空调销量“很火”

  空调销量如何?数据最有发言权。商务部6月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空调销售同比增长近15%,其中变频空调更增长了29.8%,更有空调企业老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已完成全年销售任务。而记者从青岛多家家电卖场了解到的数据远超全国平均数。

  “最近的工作状态就一个字,忙!”近日,记者在苏宁云商青岛台东一路旗舰店采访时,店长毕晓静还没顾得上吃饭,正在核对售货清单。毕晓静说,今年自3月份开始,各空调销售热潮便展开。

  “海尔、海信都是咱地方大品牌,老百姓都很认,销量也是杠杠滴。”毕晓静一边带领记者参观,一边介绍每个品牌的大概销售状况。据了解,目前在售的空调品牌除了海尔、海信等地方大品牌,格力、美的、三菱重工、三菱电机等品牌销售也很不错。

  说起今年空调的具体销量时,毕晓静直言 “很火”。“去年空调的销售额比前年同比增长100%,今年3月份以来,销售额比去年同比增长180%。”毕晓静也向记者透露空调变火的原因,“除了天气持续高温的原因外,还和消费者的物质需求变高有关,如今市民装修房子,安装空调已成为必需品之一。”

  而记者走访国美电器青岛分公司、台东利群家电商场、麦凯乐家电商场时,空调销售相关负责人称空调销量的确非常火。“空调销量比其它家电增长都明显,我们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大幅度增长。”国美电器青岛分公司林华受访时说。

  市场探访>>> 除了好看更看重省电

  随着市民审美口味越来越 “刁”,好看也成为空调的一大卖点。在台东多家家电卖场,记者发现一品牌的“艺术柜”系列空调十分受青睐,每个店内过往的顾客都会驻足端详,不少人看过后也会询价。

  “这个系列的空调美观大方,功能齐全,而且占地不大,放在客厅里非常美观。”空调促销员黄女士向顾客介绍说,这个系列的空调基本涵盖了空调的各项功能,除了传统的制冷、制热、除湿等功能,还增添了空气净化、除甲醛等新功能。另外,让该系列产品魅力大增的原因还有价格优势。“该产品主流机型售价从7500元至9000多元不等,不少消费者还能接受这个价格。”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该品牌推出柜式机型外,海尔、美的、科龙等多款品牌也均推出类似产品,各家样式大同小异,功能和价格也相差不大,由此也可一窥各品牌竞争的激烈程度。

  不少消费者受访时也提到,除了好看,空调“更省电”才是他们最看重的。“这款空调达到设定温度后,6小时才用一度电,非常实用。”一品牌促销员王女士说。

  变频空调不仅省电,出风也轻柔舒服,如今已成各卖场主要的空调产品。记者从市区各家电卖场了解到,变频空调已占到总量的80%左右。根据奥维咨询的数据显示,2014年1-4月变频空调销量比重已经达到58.1%,同比上升4.9%。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5月,新能标变频空调在变频空调市场渗透率已经超过67.2%。

  “老百姓过日子就是精打细算,买空调省电才是 ‘王道’,买起来便宜,用起来也要便宜才是最好的。”在台东一家家电卖场挑选空调的张大妈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蒋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