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今年公考4094人打退堂鼓 最热岗报考比770:1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同顺   2014-06-06 13:49:00

关键词: 报考人数;公考;招考;公务员考试报名;职位

  6月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4年青岛市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于近日顺利结束,今年计划招考524人,网上报名34062人,审核通过30858人,缴费确认参加考试(以下简称参考人员)26764人。因达不到规定开考比例,取消 1个计划 ,实际招考523人。

  2014年青岛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在6月2日结束,6月3月缴费截止。从今年报考的人数上看,今年实际招考523人,最终缴费人数是26764人,参考人数与职位之比约为51.2:1。而2013年公务员实际招考731人,最终缴费人数是39894人,参考人数与职位之比约为54.6:1。相比来看 ,今年的竞争比例比去年稍有降低。

  据介绍,今年的公务员报名中,有31个职位比例超过100:1,竞争最激烈的是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综合管理职位 ,由于该岗位只限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其他条件不限,报考比例为770:1。另外,也有部分职位报考人数较少,主要原因是职位所要求专业性较强或地处偏远乡镇。

  从报考人员学历上分析,本次参考人员中,应届毕业生9061人,占参考人数的33.9%。博士学位 26人、硕士学位 4442人;本科以上学历24451人、专科学历2282人,分别占参考人数的91.4%、8.5%。另外,今年山东省首次允许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报考全省乡镇机关公务员相关职位,青岛市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31人。

  另外,今年核减的职位只有1个,是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机关的英语翻译职位,招考1人,缴费人数0,职位取消。这个职位的要求比较高,要求英语专业(口译或同声传译方向)、翻译硕士(英语口译方向),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并取得国家人社部颁发的国家一级口译证书(英语)。

  下一步,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严格执行考录法规政策、考务操作规程和工作规范,严把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和录用审批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确保今年考录任务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