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劲松七路私家车乱停车现象严重 3车道变1车道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任加禄   2014-06-06 13:48:00

关键词: 停车;车道;变道;劲松

  近日,有市民反映新打通的劲松七路上乱停车现象严重,影响交通。5日中午,记者发现劲松七路上停着很多车,粗略数下来有40多辆 。部分路段甚至路边 、路中央都有停车,导致3车道变成了1车道。对于这种状况,崂山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道路尚未移交,交警部门只能劝导 ,无法贴单子罚款。相似的情况还出现在如东路,几处店铺门前人行道上设置了路障,以防止他人停车,但是却把自己的车停在此处,有市民怀疑这是侵占了公共资源。

  5日中午,记者来到劲松七路和辽阳路路口,从路口往北就是新打通的劲松七路。顺着人行道往北走,路边偶有车辆停放,停车较多的路段靠近合肥路。中午12时左右,记者数了数路上停放的车辆,大概有40多辆,基本都是小轿车,也有部分面包车。记者注意到,和绝大部分空车不同,其中一辆车驾驶座位上有一个青年,他将车门打开乘凉。

  记者在路上来回走了近20分钟,并没有看到有人将车开走,路上反而增加了几辆停车。见有车主下车,记者上前询问,对方称住在边上的小区,于是就将车停在路上,等下午办事时再开出去。停在路上不堵吗?这位车主称这是条新路,车流量也不大,停在路上问题不大,“也没办法,小区里没车位,只能暂时停这了”。

  在北向南的路上,不仅路边停着四五辆车,路中央的隔离带附近也停着车,最终导致3个车道变成了1个车道,于是,从北边过来的车只能行驶在中间车道上,等过了这段路后才能变道。不过,因为是中午时段,路上的车并不多,没有出现堵塞的状况。

  在和一位车主聊天时,车主表示也没有见交警过来贴条,于是大家就都停在路上。为何交警不管?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崂山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称劲松七路目前还没有交付,属于建设单位管理,交警部门还不能对乱停车的行为进行处罚。工作人员坦言,有市民反映过此路段乱停车的现象,但交警不能乱处罚,否则就是违法处罚。不过,交警部门已经派管理人员到现场做过劝导,希望车主不要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秩序。

  据了解,道路由施工单位建设完成后,政府会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交付”,将交通、管道等移交给相关管理部门,如果没有移交,管理方仍属于建设单位。记者注意到,劲松七路人行道边上还有几处施工点,工人们正在围挡里面忙碌着。

  不仅辽阳路到合肥路段,辽阳路南边的劲松路上也有施工,人行道都还没有完工,路灯等设置也没有安装。

  5日下午,记者也咨询了青岛市建委市政处,后来工作人员回应称劲松七路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会督促建设单位加紧施工,争取早日完工后进行验收,再移交相关部门管理。文/图 记者 李冰◎相关新闻 商户门前设路障,这合适吗

  近日,有市民跟记者反映,在如东路东边的几处店铺门前,商户纷纷在人行道上设置了路障,有些甚至是无法移开的铁桩。6月5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如东路,在道路东端几家餐馆、便利店等店铺门前几乎都设置了路障,有的放置了锥形帽,而有的安置了铁质桩子,根本无法移开。记者注意到一家店铺门前的铁桩,是刚刚设置的,每个铁桩之间相隔一米,只留出一小块空间,这块空间里停了一辆车。

  在附近工作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店铺设置铁桩大多是为了防止有人乱停车,“经常有人把车停在人行道上,也就是停在这些店铺门前,会影响他们的生意,所以大家就设置了路障。”刘先生说道,“但是有的店铺设置了路障,反而是把自己的车停在上面。如果这些地面属于私人的,可以理解,如果是公共资源,这些人就有圈占的嫌疑了。”

  为了解相关情况,记者联系了市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八大湖中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派城管队员到现场调查处理此事,如果确认有圈占人行道的行为,将会责令相关责任人拆除。记者 任加禄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