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职院校企合作打造驻青高校首个3D实训室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2014-06-06 13:52:00

关键词: 青岛;青岛职业技术学院;3D打印

捐赠仪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66日讯 (记者 赵晓)今年,全国各地高校纷纷开设3D打印课程。65日,“肥猫3D打印实训室”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这是由肥猫3D网向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首个捐建的“3D打印实训室”。

  到目前为止,仅肥猫3D网就接受国内十几所高校委托建立3D打印实训室,开设3D打印课程。肥猫3D网首站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设青岛市高校首个3D教学实验实训室,这预示着,值第二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在青岛举办之际,3D打印应用型人才教育正式走进校园。

  肥猫3D网、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共同建设的“3D打印实训室”,将通过战略合作,共同制定3D打印人才培养计划,合作开展3D打印人才培训,并利用行业和产业优势帮助学生创业与就业。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教育部高职院校师职培养单位,还将为国内高职院校培养“3D打印”师资力量。

  肥猫3D3D打印实验室项目负责人说,为配合全国各高校开设3D打印课程,肥猫3D网项目组已经完成了3D打印实验室整体设计,其中包括教学设备、器材、教具和教室布置等硬件设施,教学大纲、教材和师资培训等软件配套。肥猫3D网计划在3年内扶持100所高校组建3D打印实训室和师资培养。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乔璐介绍,3D打印专业人才,大致可以分为三类:软硬件技术类、行业领域类和材料科学类。青岛职院将发挥职业类院校的优势,重点在行业领域类培养3D打印复合型应用人才。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动漫产业与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庞玉生说,3D打印技术日臻成熟,但缺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随着3D打印技术的普及与应用型人才的成长,必将为动漫文化创意、生物医学、工业、建筑业等领域带来一场新的技术革命。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赫洋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