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今年青岛6.5万幼儿入园 招生方案5月23日发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4-05-18 08:53:00

关键词: 入园 招生计划 招生信息 招生人数 招生工作

  

  

  

  幼儿园招生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5月15日,市教育局下发了201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有关事宜。今年全市幼儿园小班招生人数预计 6.5万人,其中市内三区1.5万人。全市幼儿园报名、录取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0日~21日期间进行。招生工作方案将于5月23日公布,届时广大家长可以通过网站等渠道予以关注。

  市内分一次招生和二次招生

  201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有关事宜中提到,今年全市幼儿园小班招生人数预计6.5万人,其中市内三区1.5万人。2014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

  招生程序方面,分为发布招生信息、组织招生报名、组织新生入园三个阶段。各区市将于5月23日(星期五)通过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发布本行政区域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和各幼儿园基本情况。各幼儿园将于5月30日(星期五)通过幼儿园网站、幼儿园大门口和社区宣传栏等途径发布本幼儿园招生简章。届时家长可以关注报名招生信息。

  各区市要根据便民、高效的原则,结合当地实际,采取网上报名、现场报名等形式组织报名。在录取方式上规定,各幼儿园优先招收符合入园条件的幼儿入园,如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则采取随机派位等方式确定录取名单。各幼儿园不得以报名先后顺序作为录取依据。

  记者了解到,全市幼儿园报名、录取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0日~21日期间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区市根据当地实际确定。而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报名录取时间具体安排分为一次招生和二次招生两部分。其中,一次招生是在6月10日~13日网上报名,6月14日(星期六)现场确认(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并确定录取名单。二次招生是6月17日(星期二)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6月18日~20日网上报名,6月21日(星期六)现场确认(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并确定录取名单。

  在新生入园方面,规定幼儿园要指导拟录取的幼儿到区市级以上妇幼卫生保健机构或指定的医院按规定项目进行体检,并携带相关材料及时报到。

  幼儿园不得擅自提前招生

  市教育局规定,各区市要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招生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健全制度,确保招生工作平稳、顺利、有序进行。要加快建设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鼓励社会力量、各行业和个人举办各类幼儿园,充分挖掘潜力,增加学前教育学位,最大限度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

  要合理确定各级各类幼儿园招生入园条件。稳步推进幼儿园招生改革试点,在资源充足、条件成熟的片区探索实施适龄幼儿相对就近入园。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满足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国企、部队、高校、村(社区)集体等举办的幼儿园,在满足本单位工作人员或本辖区居民子女入园需求的基础上,可接收周边居民子女入园。切实做好残疾幼儿和农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园工作。

  同时将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或网络举报平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坚持适龄幼儿免试入园,幼儿园不得对入园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不得将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作为入园前置条件。坚持统一招生制度,各幼儿园不得擅自提前招生,不得设置实验班或特色班。创造条件,按照幼儿园办园规模和标准班额招生。坚持招生信息公开制度,确保幼儿园招生公开、公平、公正。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