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世园枯桃分会场可看百年黄杨 26日上午对外开放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张鹏   2014-04-24 14:07:00

关键词: 百年黄杨;分会场;花精油;园艺城;元宝树

  “今年来枯桃分会场看世园会,市民有幸可以一睹百年树龄的瓜子黄杨、元宝树、苦丁茶树等珍贵树种。”23日,在世园会枯桃分园里,工作人员诉记者,世园会崂山区枯桃分会场将于4月26日上午8:30分正式对游客开放,门票定价每人每次50元,游客凭主会场门票可享受分会场门票6折优惠。

  23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滨海公路边上的枯桃花卉园艺城。在展馆中,记者看到里面已经布置一新,树木枝繁叶茂,十几种不同种类的鲜花绽放在绿地之中。

  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向,记者看到,在园艺城入口处不远,一棵大树显得与众不同:树叶密密麻麻,没有笔直的树干,和地面接触的部分是一大块的树根突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就是已经有百年树龄的元宝树了,和元宝树一起将在枯桃亮相的还有瓜子黄杨和苦丁茶树。

  除了这几棵百年树木,今年枯桃分会场还有170多种名贵观赏花卉植物,景区分为花卉展示区、果艺休闲区、观赏游览区、花卉产业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区,共有生态崂山科普展馆、兰馨展馆、花卉研发展馆、花卉园艺城四个集中展示馆,这些地方主要游览观看特色花草树木。除了看花赏草之外,分会场还有映翠塘、桃源花溪、梧竹幽居、醉月塘、柳阴戏鱼、汇香池、琴音枕流、荷香鱼影八大水系景点以及花仙子雕塑、山顶观景亭等著名景观,市民也可以前往浏览。在这其中,花卉研发馆还有品牌香水、花精油、花茶 、食用花卉等精品,供游客选择购买。

  记者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来枯桃分会场,除了能够一饱眼福之外,还能一饱口福。

  “喜欢崂山特产的游客有口福了,枯桃这边的分会场设立了崂山特产专卖店。像崂山茶、王哥庄大馒头、崂山矿泉水、劳特啤酒、崂山茶枕、崂山金钩海米等响当当的特色产品,游客可以直接在这里购买,而且还能享受一些优惠。”崂山特产专卖店的工作人员说。记者了解到,这个专卖店就在生态园的左手边,一进生态园就能看到。

  记者了解到,崂山分会场共有停车场3处,分别位于会场入口停车场、花卉园艺城停车游客服务中心北侧停车场,车位一共有700个左右,实行收费停车。

  如果市民乘坐公交车,可以乘坐110路、114路、114路区间、119路、119路区间、311专、381路、382路、386路环线、617路、619路、628路公交车在枯桃花卉交易中心下车,步行50米就到了枯桃分会场。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