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百吨北极冰运抵青岛世园会 打造地下4米“冰吧”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2014-04-10 10:31:00

关键词: 瑞典;世园会;冰雕;可赏

  工作人员前往北欧,在北极小镇采集了百吨纯净的冰块。经过一个月的运输,近日,这些冰块抵达青岛。(资料图片)

  在载客试运行的同时,园区内的部分展园也在进行最后的完善。记者9日获悉,位于国际园内的瑞典展园,日前专门从北极运来了百吨北极冰,要在地下4米处打造一个60多平方米的“梦幻冰吧”。

  据了解,瑞典展园以乌普萨拉的林奈花园为背景,将中国字“瑞典”镶嵌在园中。瑞典展园主楼即是汉字“典”字的造型,地下部分为冰吧体验区,地上一层为主展厅,二层为行政办公区和会议室,楼顶天台为绿化区。瑞典展园地下四米的全冰建筑——梦幻冰吧,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冰吧总面积60多平方米,建成后内部将陈列冰雕作品,游客可以一边感受北极冰与光的独特魅力,一边享受特色的饮料。

  据瑞典展园工作人员介绍,一个多月前,他们专门前往北欧,在北极圈里一个名叫卡斯亚尔维的小镇,专门采集了纯净的北极冰块。建造冰吧共需要近百吨北极冰,而这些北极冰共分3批运至世园会园区。与北极冰一同来到青岛世园会园区的还有多位来自丹麦和瑞典的冰雕艺术家,他们将在未来的一个周内亲手打造“北极冰吧”。预计冰吧将在下周建成,并试运行。

  据了解,整个瑞典展园是一个复杂的工程,是青岛世园会唯一一个游客可以体验互动和地下游览的展园。除了复杂的建筑工程外,所有设施均是可拆除设计并可在世园会结束后再次使用。瑞典馆冰吧的设计理念旨在唤醒中国参观者对环境的重视。在冰吧喝完一杯酒,冰做的杯子可以由游客拿走,在夏日可以让游客感到凉爽,也不用为随手乱扔发愁,冰杯可以丢弃在花园浇花。瑞典展园将为游客提供独特的体验,使参观者了解水——地球上唯一三态一体的元素:冰、水、气。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