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青岛世园会试运营首日3万人入园 大风不挡市民热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4-04-05 23:45:00

关键词: 世园会;首日试运行;青岛

安检人员逐一对进入园区市民检查,打火机、刀具等不准带入

测试票与正式票一样大小,且不能重复使用

市民排队等候安检测票

市民在园区内赏花 图为90岁老太游园

市民在园区外侧等候进入口

市民在志愿者的提示下将门票放入闸机内检测

大众网青岛45日讯(记者 刘宇昕)今天,青岛世园会正式开始载客试运行,有3万余名市民免费受邀进入园内对设施及服务进行检测,考察园区各项工作是否准备充分。今天虽然是大风天气,但依旧挡不住市民前来观园的热情。记者以游客身份入园体验首日试运营情况,多数市民表示“满意”。

检票机每台每小时通行800人次 防伪性能好

今天上午九点,记者在世园会3号入口看到已经有好多市民排队走进入口接受安检。据了解,全园区共7个入口,135台检票机,今天开放2号、3号入口共67台检票机。

世园会票务系统负责人刘永东告诉记者,游客使用门票通过自动检票机时,需要先将门票插入检票机前方的进票口,等门票从检票机上方的出票口弹出后,表明门票检验成功。此时,游客可以取出门票,并向前推动三杆进入园区,每张门票限入园一次。以上整个过程仅需23秒,每台检票机每小时的通行速度可以达到约800人次。

据了解,检票机高科技之处就在于有电子标签,防伪性能好。每台检票机内部都安装了自动压痕系统,凡是使用过的门票,在经过检票机查验后,都会在门票两侧留下“EXPO 2014”字样的压痕标记,用手触摸会有明显的凸起感。市民和游客在购买门票时可依据此项谨防上当受骗。

据悉,测试票和正式票一样不能重复使用。同时,记者了解到,园区正式开放后,1236号是游客入口,4号是VIP入口,5号是团体入口,7号是员工入口。

多数场馆没开放 “中华园”“国际园”人气旺

试运营首日,一些场馆尚处于收尾阶段,多数场馆内部都没有开放,市民只能欣赏园区内景色,因此位于3号入口处左右两边的“中华园”和“国际园”为市民游览的首选,人气很旺。

“中华园”囊括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全部参展,其中山东省内17个城市的展园共同组成“齐鲁园”,可以说在这里浓缩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园林园艺精华,汇聚了东西南北中的奇花异草,各个展园独具特色。“国际园”有35个展园,涉及五大洲37个国家,集中展现了世界各地缤纷多姿的异域文化风情。

记者在园区内看到,多数学生趁今天放假来这里观光,三五成群的摆各种造型拍照留念;全家一起来的,领着孩子拍拍照片,推着老人到处转转。一位姓焦的90岁老人走进记者视线,50多岁的儿子和儿媳一起搀着她,“原来这片还挺荒凉的,没想到今天能建的这么好,真是没想到,看哪都好看。”老人笑着说,等正式开放她还要来。

记者了解到,首日试运营虽有瑕疵,但多数市民还是持“满意”态度。

园区餐馆大多未正式营业 价格稍贵

    逛世园会,很多人关心就餐、交通问题。记者在园区发现,由于今天是试营运,大多数餐馆还没做好最后准备,没有正式营业。临近中午,很多市民在阴凉处休息,拿出自己带的食品吃中饭。据店家表示,正式开园的时候会正式营业,价格会比外面稍高一些。今天记者在园区内询问一瓶冰红茶价格8元。

园区内的电瓶车今天试运营第一天,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一上午大概卖出1000多张票”。票价方面设15元单程票及35元通票。由于计划未打算电瓶车参与试运营,因此现场出现人多拥堵现象,现场工作人员说:“正式运营开放后,我们会设好站点路标,组织游客排队上车。”

投入3000余名志愿者 启用10个停车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园内工作人员到位情况良好,其中,安保、志愿者等园内秩序维护类工作人员近3000名,保洁和维护人员近800名,游客服务人员500余人。

在外围交通方面,启用10处停车场,共50辆接驳车5条路线100余车次参与了运行。园内启用4处商业服务区域,3处室外售卖亭,当日园内就餐人数达到4800余人。嘉年华游乐项目中有30个项目参与当日运行,游客参与度较高。

 

青岛世园会6月初至8月底开始夜间开放

据了解,根据青岛世园会载客试运行方案,45日、6日上午9点至下午6点,每天各有3万人进园;49日、10日上午9点至下午6点,每天各有5万人进园;412日,8万人进园;413日,12万人进园。

同时,记者了解到,园区正式开放后,2014425-62日、201491-1025日,园区开放时间为9:00-18:0016:00停止售票,17:00停止入园;

201463-831日,园区开放时间为9:00-22:00(夜票入场时间:16:00),19:00停止售票,21:00停止入园。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赫洋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