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大通道公交试跑世园会 12日将全部投入运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铭   2014-04-09 15:06:00

关键词: 大通道;公交;试跑;世园会;12日;运行

大通道公交试跑世园会

    大众网青岛4月9日讯(记者 韩铭 通讯员 刘珊)9日上午10点,交运温馨巴士引进的岛城首批18米大通道公交车在汽车东站车站亮相试跑,投入到世园快5路的运行中,开启了前往世园会的“处女秀”,这也是18米大通道公交在岛城首次上路。
  首秀完美收官 就是有点慢
  “正好我也想去世园会周边转转。”今日上午,一位96岁的老大爷听说18米大通道上路,主动表示要乘车体验一把。虽然发车时已经过了前往世园会的高峰时间,但大通道的出现还是赚足回头率。上车后,乘客们纷纷称赞大通道公交不仅车内宽敞,而且开起来十分稳当,乘坐着非常舒适,即便是转弯时也不会有甩尾的感觉。
  大通道公交从汽车东站出发,途径株洲路、滨海大道,历时46分钟到达世园会PB3停车场,比预计运行时间慢了6分钟。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大通道公交途径道路顺畅,但为安全起见,试跑期间要求谨慎慢行。
  26辆车预计12日全部上线
  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表示,目前26辆大通道公交车已经全部完成挂牌,公司将从1000多名驾驶员里选拔了52名驾龄在10年以上,而且没有出过事故的优秀驾驶员接受了厂家上车前的专门培训,通过试跑测试之后方可上路。
  大通道公交预计将在12日世园会试压时投入世园快5路、世园快6路、世园专7路运行。最高可载客160-180人的“大肚量”将快速缓解世园会的极端客流压力,是世园会开闭馆后快速疏散大量客流的法宝。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