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萝卜元宵糖球会首日人气爆棚 吸客30万人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02-09 08:27:00

关键词: 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

  萝卜元宵糖球会昨开幕 首日人气爆棚引30万客

  萝卜元宵糖球会昨开幕 首日人气爆棚引30万客

  昨日上午,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在市北区昌乐路文化街开幕,萝卜、糖球、小吃、民俗工艺品等各种商摊扎堆亮相。作为青岛新春第一节,本届萝卜元宵糖球会第一天就吸引了30万人逛会,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时,萝卜、糖球和各种小吃交易额达310万元,销售萝卜约110吨。 

  民俗表演拉开序幕 

  上午9时30分,萝卜元宵糖球会开幕式在昌乐路文化街北端举行,曾经获得第十六届舞蹈“群星奖”的《豪情鞭鼓俏秧歌》以及全国少儿才艺大赛冠军节目现场亮相,民俗韵味浓郁的表演让观众看得非常过瘾。记者看到,会场周边各条道路上挤满前来赶会的市民。整条昌乐路文化街成为民俗观赏区,来自淄博的大型花灯,排成上百米的花灯长龙,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留念。本届萝卜元宵糖球会的昌乐路文化街会场会期3天,之后是4天的社区会场时间,从正月十六开始,海云庵会场将相继开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沾化路和滨县路等周边道路聚集了萝卜、糖球和各种小吃摊点,各种美味让这几条街道人山人海,一些带着孩子来逛会的市民只得把孩子扛上肩头。“我一大早就来了,在会场转了一圈,头上都冒汗了。”摄影爱好者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拿着相机在会场边拍边逛,遇到喜欢的小吃还要挤上去买一份尝尝。孙先生从昌乐路转到沾化路,又从滨县路挤到利津路,街道上都人山人海,虽然雪后的气温非常寒冷,可不到一个小时,他身上就出汗了。 

  早报成了金字招牌 

  “上过头版、见过报,咱的萝卜就是好……”在沾化路与滨县路萝卜销售区,潍坊来青赶会的萝卜商贩董常良左手握着当天的《青岛早报》,右手举着大个的潍县萝卜,站在凳子上高声推销自己的萝卜。原来,董常良的摊点在萝卜会开幕前一天开张,叫卖萝卜时恰巧被记者拍下来,刊发在早报的头版上,这让董常良兴奋不已,这张报纸就成了他推销的噱头。“今早晨从报摊经过,突然看到我卖萝卜的照片居然上了头版,我也成名人了。”董常良笑着说,他从1997年就开始赶萝卜会,还是第一次上报纸,自己有点受宠若惊。“我一下买了10多份早报,带几份回家留作纪念,其余的就摆在萝卜摊当金字招牌了。”董常良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记者 赵健鹏 实习生  孙忠晓)

    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4-02/09/content_10264564.htm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